当前位置:  首页 > 使领馆
创价大学授程永华大使名誉博士称号
2012年10月14日 08:5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中文导报网讯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消息,4月2日,程永华大使应邀出席了创价大学新学年开学典礼,向创大第42期和创价女子短期大学第28期新生表示祝贺。在典礼上,山本英夫校长授予程永华大使名誉博士称号,创价学会副理事长池田博正代读了池田大作名誉会长的书面致辞,1800名师生出席了典礼和授予仪式。程大使发表了纪念演讲。

  山本英夫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程永华大使作为新中国第一批留学生就读于创价大学,他在日工作多年,为促进日中友好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熟悉亚洲事务,历任中国驻马来西亚和韩国大使,鉴于他的外交经历和学识,决定授予名誉博士称号。这也是创价大学第一次授予本校毕业生名誉博士称号。希望创价大学的同学们能够以他为榜样,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将来为发展日中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做出努力。

  程大使在演讲中回忆了自己在创价大学留学的经历,对创大为促进中日两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所做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程大使对创大的创始人池田大作先生积极推动中日邦交正常化和致力于在中日之间架设友谊的“金桥”给予高度评价。

  程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经过两国各界的共同努力,40年来,在中日之间已经构筑起了牢固的“金桥”。中日之间先后签署和发表了四个政治文件,奠定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邦交正常化之初,中日间的贸易额仅为10亿美元,人员往来只有1万人。40年来,其规模分别增大300多倍和500多倍,双方还缔结了247对友好城市,文化往来日益密切。两国利益深度融合,联系空前紧密。中日关系的长足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重要利益,也为地区和世界的稳定、发展、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程大使说,中日关系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我们要着眼下一个40年甚至更远,努力构筑“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中日关系。为此,我们要始终,用“心”维护两国关系大局,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大方向;用“勤”夯实两国的互利合作;用“情”扎牢世代友好的根基;用“智”处理好彼此的分歧。

  程大使鼓励同学们不断勤学上进,探求人生理想和价值,努力成为在两国之间架设“金桥”的栋梁之才。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