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
日本房地产投资需知
2016年09月07日 17:0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近年来安倍改革所带来的经贸成长,接下来又是东京申奥成功,受到世界各地的极大注目,今年又出现了负利息,让很多一直不提倡买房的日本人也纷纷随着这股热潮贷款买房。同样外国人也是看好日本房地产,将资产设定在日本,在这其中的投资家有的是涉水多年,经验老到,而也有很多投资家对日本还是新手级别,很多基本流程等还没有很熟悉,今天我带大家来基本了解日本买房流程。

1、我们需要得到专业的知识后再去做投资,不要盲目的购屋。

与中介公司之间决定好对象后,一定需要进行实地考察。

房屋的地理位置、周围的居民环境、当地的租赁市场以及不动产销售市场价位及走势等,都需要从中介方取得,这些掌握好之后再决定是否要投资,无论是什么样的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但在日本选择到好的对象的话,那你就可以高枕无忧安定收入了。

2,日本房屋可以贷款吗?

如果您是永住,或是日本国籍的话,在公司上班满2年以上就可以和日本人享受一样的贷款优待,但如果您是留学生的话也是可以在日本银行贷款,首付款要3成~,利息的话要商谈,但如果您是自营业,或者是打工没有报税的的话,那在日本银行是无法贷款的。

3、日本房子可以杀价吗?

日本房地产和中国不同,价格是做过市场调查及周边成约的价格参照,来决定价格。很少有张口开天价的状况,杀价空间最好抓在5%左右,当然这不是肯定的,看房东的“心情”来去决定。

4,外国人购买日本房地产相关税金

日本对在住日本的外国人,购买国内房地产的税金和日本人收取方式是一样的。

如果您是非居住者的话,租给客户当事务所及店铺的话要有源泉税产生,这个部分请放心,年底报税的时候会多退少补。

5,房屋买下来后管理要怎么办?

如果您是整栋公寓,有复数的房间的话,建议您让专业的管理公司做管理,运营管理很重要,这个关系到您今后对象的价值。

如果您投资的是公寓里的其中1间的话,我建议您找房客的时候委托给中介公司处理,无论是客户的筛选或是契约书的明确化及保证人等都是专业人士处理,以免自己找到不好的客户或者是今后无法按期收到房租的可能性也有,待中介公司将新的租客签约好之后,我建议您自行管理。如果您日语不好,房客有又是日本人的话那那就是另当别论了。

这期就讲到这里,下期会向大家分享日本购房时的流程及所需资料。

 

株式会社 アジアゲートホールディングス

不动产投资事业部 吴星岩

TEL03-5572-7848

http://www.asiagateholdings.jp/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