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
原材料上涨 日本商家纷纷涨价
2014年06月30日 19:00        

  日本的服装、日用品、食品的涨价或提高单价的趋势正在扩大。商家希望涨价,应对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并开拓重视品质的日本消费者需求。

  在服装领域,迅销经营的服装专卖店“优衣库”8月后秋冬季服饰的不含税价格将提高5%左右。除了“优衣库”以外,迅销还计划在销售低价格服饰的专卖店“GU”将秋季以后发售的新品不含税的价格提高5%左右。

  预计目前不含税价格为658日元的T恤将涨至690日元。纤维等原料价格的上涨将被反应到商品价格上。同时,“GU”将通过提高商品的机能和时尚性,寻求顾客的理解。

  经营生活用品店“无印良品”的良品计划也增加了高价格区间的产品,将平均销售单价比上年同期提高了8%。

  例如在8月起发售的秋冬季服装方面,在日本国内纺织、缝制的牛仔系列(9980日元)等高价格区间的商品占所有商品的比例,将从去年秋冬季的47%提高至56%。良品设计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即便价格略高也希望购买品质好的商品”,此举是为了应对这样的需求。

  日用品和食品企业也相继通过在维持原价的前提下通过减少容量等实现实际意义上的涨价。

  在日用品领域,花王4月发售的衣物柔顺剂新品“humming fine”(不含税的店面预计零售价为400日元左右),提高了衣物的防臭效果,但与之前同系列产品相比在价格维持不变的情况下,将容量减少了8%。

  多种食品变相涨价

  日本多家巧克力及其他食品零售商近期相继掀起变相涨价潮。

  从7月起,明治和森永的商品虽然价格不变,但分量却会削减,亦即变相加价。日本火腿和伊藤火腿也会从7月起涨价一成。

  明治的十种商品将减少百分之4至9的分量,其中广受大众欢迎的牛奶巧克力将由55克减至50克。森永有十四种商品的分量会减少百分之4至8,而江崎固力果则从9月起对部分商品减少百分之6至8的分量。其中减量情况最严重的巧克力零售商为乐天,从8月起将对八种商品减量约百分之10至26。

  与此同时,雪印乳业的牛油制品则涨价约百分之二。众零售商出现加价或减少分量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新兴市场国家对可可豆和猪肉等原材料需求扩大,以致价格上涨。牛奶成本的增加则是由奶农减少引起。

  今年4月日本提高消费税税率后,零售企业有很多意见表示“(消费税增税前的)提前消费造成的需求回落比预期的小”。但是,已经习惯了低价格的消费者对于商品的涨价或提高单价会产生怎样的反应,目前尚有难以预料的部分,但消费者也有可能出现对商品进行选择性购买的趋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