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
日系车在华市场强劲反弹
2013年12月09日 18:5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126日,中国乘联会正式发布11月产销数据,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7%。最引人注目要数日系车,他们继续保持着强有力的增长势头。其中,本田的增长速度最为惊人,11月在中国销量达83013辆,同比去年增长了101.5%,广汽本田与东风本田分别同期比为222.1%179.6%

11中,日系车继续延续强劲反弹走势。本田汽车宣布在华两大合资公司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共销售国产汽车83013辆,相比2012年同期增长101.5%,创单月销量的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广汽本田11月销量为47086辆,与去年同期比为222.1%。东风本田11月份销量为35927辆,与去年同期比为179.6%

另外,丰田汽车也宣布11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41%,达到8.98万辆。今年累计销量约81万辆,同比增长8%,丰田将有望实现全年在华销量90万辆的目标。马自达也公布,201311月销售20465辆,同比增长67.9%。今年马自达在华销量将能实现和去年持平,达到18.5万辆。

杭州本地日系车经销商也纷纷表示,11月销量超过预期。上个月销量完全超出了预期情况,目前库存车比较少,在1月份可能会增加车源。广汽丰田元通城北店市场经理范文勇说,他们原先预计的销量在110辆左右,现在达到了130辆。

业内人士表示,从今年9月开始,本田和丰田在华销量均连续三个月实现同比高速增长,这一现象也让车企松了一口气。丰田为2013年在中国市场设立了90万辆的全年销量,本来车企还在担忧,现在按照这样的增长速度,今年将有望完成。

加速本地化 布局新能源

在扩充产品线,提高产品竞争力的同时,深入本地化战略、布局新能源汽车几乎成为日系车企共同的策略。

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丰田在钓鱼岛事件的背景下,丰田中国改为中国丰田”,传达了丰田品牌在华扎根的决心。

一年后,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长大西弘致在2013年广州车展上表示,丰田将继续建设中国丰田”,推进本地化战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令他们满意的产品,向中国导入自己的核心技术,与合作伙伴携手将中国的事业宏图越描越大,为中国贡献自己的企业价值与责任,就是本地化。为此,丰田正在全方位彻底推进。

1114,丰田常熟研发中心落成。这是丰田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国家建设的国际最先进的混合动力核心组件的研发基地,充分彰显了丰田向中国转移核心技术的诚意。

不仅仅是大刀阔斧地推进产品和技术的本地化,丰田还正在不断加大对中国的事业投入。我们成立电池公司,建设CVT工厂,提高工厂产能,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混合动力系统。这一切,都是出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大西弘致说。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