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
便利店巨头罗森低调进北京
2013年08月15日 15:36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近日,又一日本便利店巨头——罗森便利店 (以下简称罗森)杀入了北京市场。8月14日,罗森月坛北街店的一位店员表示,这是罗森在北京的首家门店,之后还将陆续开店。 据了解,罗森第二家便利店门店已经选址在北京朝阳区恒基中心,今年年底前其还将在京开出7至8家门店。

  低调进京布局

  罗森北京首家便利店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北京三十五中初中部楼下。该门店毗邻金融街中心,周边有月坛大厦、中国人寿中心、北京银行大厦等白领聚集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门店与另一日子便利店7-11门店类似,除日常快消品之外,还出售中式快餐等食品。

  其实,罗森进军北京市场早有打算。去年11月就有媒体报道,罗森已经开始在北京进行招聘事宜,涉及到督导、店长、店员、翻译等11种职位。

  记者在北京市企业信用网查询到,罗森(北京)有限公司正式成立2013年5月24日。下一家门店罗森恒基中心便利店也于7月11日正式成立。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罗森(北京),但其电话始终未能接通。

  公开资料显示,罗森于1975年4月在日本成立,是日本第二大连锁便利店集团,目前全球便利店超过11000多家。1996年罗森进入中国,与原华 联集团合资成立上海罗森。最初日方占股70%,中方占股30%,控股权在日方手中。但之后因业绩不佳,日方股权降低至49%,百联集团持有51%。 2011年7 月,股权再次发生变化,日本罗森增持上海罗森股比至85%,百联则保留15%股权。

  获餐饮服务许可

  上海尚益咨询总理经胡春才对记者表示,中国便利店市场现在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罗森现在已经摆脱之前的一些束缚,开始快速在中国进行发展。

  而北京作为一线城市,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和消费习惯已逐渐成形,罗森没有放弃的理由。

  北京一家便利店的负责人则表示,北京便利店市场还有发展空间,罗森还有机会。但是初期投资回报预计不佳,因为现在房租和人力成本在不断上涨。

  据了解,目前,北京便利店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除7-11、好邻居、快客等便利店发展迅速外,物美、京客隆、超市发等企业也开设了不少社区型便利店。

  通过查询北京市企业信用网发现,罗森的两家门店均获得了餐饮服务许可许可证,这意味着,罗森便利店可以像7-11那样经营快餐等食品服务。

  “在 日本,便利店都是做好盒饭,在店里加热。但是当时北京规定,要加热必须要有厨房,所以7-11当时就建了厨房,现场制作,现场出售,结果较好。7-11东 直门店一天能卖1万~2万元的盒饭。”胡春才表示,北京7-11当时做餐饮服务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效果非常好,并迅速推广到各地。

  而餐饮服务也为7-11带来不小的利润贡献。据上述北京便利店的这位负责人介绍,一般快餐的销售能占到整个门店销售的60%。

  “内资企业也可以申请,但是需要条件,比如要配备餐饮的一些设备要求,尤其是厨房操作间面积要和营业面积差不多大小,但是如果便利店达到这种要求,销售额肯定上不去。”上述便利店负责人说道。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