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专访
专访《一吻定情》主演古川雄辉
2013年09月20日 15:4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清逸出尘王子  精致本真暖男

——专访《一吻定情》主演古川雄辉

■ 本报记者 杜海玲    

8月29日下午,在Horipro(堀制作株式会社),古川雄辉接受专访。穿著粉丝寄给他的衣服,神情安静清逸,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小,是纯良的富家少年气韵。

在中国有这么多人说加油

每一件来自粉丝的礼物,他都拍照上传到微博以示感谢。刚开始,我每件都单独放,还写上送礼人的名字。后来越来越多,只好几件一起放了。而且也实在来不及写名字了。说到这,有些遗憾神情。但是,人家给我送礼,怎能让人不知道到底收到没有,所以最起码让人知道我收到了,而且,我也很开心收到礼物。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些行为,他被粉丝称为暖男,善解人意,暖意温柔的男子。

他应该算是墙内开花墙外香的一个典型,自从出演《一吻定情》,在中国的粉丝一路飙升,而且很多粉丝是之前没什么偶像,这回遇到男神的姿态。一个26岁的日本青年,横空出世,攫获了多少中国女孩的芳心。

曾经是内向独行的少年

出生于医生家庭,有比他大一岁的姐姐和小三岁的弟弟。排行老二的古川雄辉,是因调皮而被大人责骂最多的孩子。弟弟就不同了,古川雄辉说:因为看著我挨训,所以弟弟会察言观色,阅读空气能力超高,他会说,啊,哥哥,你这么干,要挨骂的,看著吧,肯定要挨骂啦……啊,真的挨骂了

7岁时跟随家人移居加拿大,16岁独自去纽约读庆应学院纽约高中,住了3年。

曾经,有过非常孤独的时期。去加拿大时,一句日语也不会。进入当地的普通小学,周围的同学都长著不一样的面孔,说著英语。古川雄辉在小学和初中几乎没有朋友,习惯了独来独往。16岁,离开家庭,去纽约读书,入住宿舍,独自经历青春的迷茫。

性格内向,怕见生人,不擅长和人交流,时常独处——这是古川对少年时期自身的描述。

高中毕业回到日本,其实也经历了一次文化冲击。由于离开日本时间太长,回来后发现成了外人。不会说日语所特有的敬语,也把握不准该鞠躬或行礼的时机。不懂得日本的礼仪,也不曾体验过先辈后辈的等级。近年来,才恢复了一些日本人的感觉。

虽曾经历那一切艰难习惯适应的过程,但如今它们都已成为财富。古川雄辉说他因此能够客观地看待问题,能够从两面来看日本。而那些在适应上比较艰难的时期,如今想来都是正面意义更大。

找到了真正喜欢的事情

古川雄辉说,他本就喜欢街舞,但高中时没有人教,所以他自己练习街舞。进入大学后,更是每天投入到街舞中。由他做代表的舞蹈社团,共有250个人。也是在舞蹈团的大家的鼓励下,他参加庆应先生的竞选。那时的庆应校内刊物上,有他参选感言和当时染成茶发的照片。

其实,他说,染茶发仅仅因为当时我做美容院的发型模特,是美容院的工作需要。那之后因正好大学3年级,开始了就职活动,所以变回了黑色。日本的就职活动即大学生找工作,都是从大学3年级开始,古川雄辉这时候找的都是媒体等方面,所谓文科就职

虽然读的是理科,但走文科就职路线。这也许能说明为何古川雄辉虽然本来在一条名校毕业就职的精英路线上,但走上了演员路途。

他还有一件双管齐下的事情,在参加就职活动的同时,报考了庆应大学的研究生,并且考上了。尽管他并没有感到有什么想要投入研究的学问。

找工作、考研究生、担当舞蹈团代表而负责设计舞蹈动作。

在寻找。在迷茫。直到找到喜欢做的事情。

古川雄辉参加了Horipro的选秀节目,当时他并没有想成为演员,而是为积累在媒体行业求职的经验值。选秀活动的两个月间,需要学习表演。这一学习,他上了瘾,感到这个世界很精彩,能够让曾经压抑的内心汩汩而出。

在喜欢上表演后,他放弃了读研究生的计划。虽然,也曾想过要不要边读研究生边参加演艺活动?毕竟,从日本私立大学头牌的庆应大学甚至大学院(研究生)毕业,意味著走上了一条不愁找到稳定高薪工作的康庄大道。

但是古川雄辉放弃了这条从旁人来看艳羡不已而从他的出身经历来说唾手可得的精英路。因为进入演艺界,大家都是很拼命的,如果我贪图安逸稳定而不放弃研究生,很难与专心投入的人竞争

这个决定,自然引起了家人的反对,尤其是父亲,担忧他走上这条路,能吃饱肚子吗?你想干什么啊?是父母最本真的疑问。

没打过工的脱俗青年

从医生来看,演艺界确实该算是不务正业了。作为医生家庭的孩子,从小就隐隐感到自己也是要当医生的,他考入庆应理工科,也是因为之后有可能转入医科。虽然父母从未对孩子的职业作什么规定,但家里人看电视,自然而然地常选与医疗有关的节目,形成约定俗成的氛围,似乎孩子们将来也是该做医生的。

从2012年的数据来看,医生的平均年收是1144万日元,而进入演艺圈,一旦走红当然前程光明,但始终只有零碎工作的话,很多人要靠打零工或者靠家人而维持生计。

刚出道时,确实没有什么工作,随著后来在影视界露面机会增多,母亲露出了喜悦笑容,而顽固的父亲也看到儿子的努力而转为鼓励。古川雄辉现在感到能上电影电视就是对父母的孝顺。

古川雄辉从来没有打过工,在大学生九成以上都有打工经历的日本,属于极少数。父母对他说,大学是人生中可以体验各种事情的精华时期,用在为了钱而打工上实在太浪费了。

古川雄辉想挑战各种角色,而不仅仅是精英青少年。比如即将在日本TBS开播的《丈夫的女友》里,他就尝试烫发、黑边眼镜,会给我们看到不一样的古川雄辉。

  想做一名在日本以及海外都活跃的演员,因为能说英语,对在海外工作也很感兴趣,而由于中国有很多粉丝,所以也很愿意做与中国有关的工作。如果有什么角色需要讲中文的,一定会努力学好中文。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