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专访
专访旅日声乐家董恒
2013年09月09日 19:2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爱与音乐的三十年

——专访旅日声乐家董恒

■ 本报记者  杜海玲

吉崎恒子,中文名董恒,是一位从中国东北回到日本的声乐家。12月8日,她将举办回日本30周年纪念音乐会,用歌声传递爱心。

董恒的母亲是日本人,父亲是台湾籍音乐家,创办了东北音乐学院。在文革时期,与许多出身不好的家庭一样,董恒家里也遭受了冲击。十五六岁时,董恒便下乡了。幸好,没多久后她得以回到哈尔滨。在音乐家父亲的帮助下,兄弟姐妹都学起了音乐。董恒家里兄弟姐妹四个,都以音乐为业或一生爱好。当时董恒师从于父亲为她找的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专攻声乐。80年代初,一家人回到日本后,董恒也因父亲的老关系得以跟随东京艺术大学的有名老师继续学。NHK曾给吉崎一家做过专题节目,介绍这一家从中国艰辛归来但生活中永远有音乐亮色。

回到日本30年来,董恒一直没有离开心爱的音乐。她举办过很多次音乐会,参加过很多次慈善义演。并在5年前建立了日中东方音乐交流会。

与董恒接触,立即能感受到她为人的真诚和性格的真率。对生活和音乐的热爱,是董恒爽朗活泼性格的底色,她热情待人,总是给朋友们带来很多欢笑。

去年,董恒的丈夫因脑梗而一度病倒,董恒决定办理NPO法人的解散手续。

对于这次归国30周年的纪念音乐会,董恒表示:这些年来只是为日中音乐文化交流尽点儿心而已。也是在天之灵我父母生前的遗愿。并深深感谢这三十年间很多日中友人的真诚理解和鼓励,全力相助!有许多曾帮助过我的友人也已经不在人世,恩情永记心怀!

还有一直支持我走到今天我的家族我的先生。意想不到去年30年间从未得过病的先生突患脑梗,感谢上苍恩典,危病之际重获新生!

目前尽管正在办理多年活动的NPO法人的解散手续。但是作为民间活动还是要为日中音乐文化交流继续努力的!

  归国30周年的音乐会,董恒将演唱兰花与蝴蝶、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万马奔腾、秋樱等优美的歌曲。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