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专访
陈龙章二胡迷倒日本观众
2013年08月21日 13:4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记者 张石)8月10日,在位于千叶县的中和堂中国美术馆,著名华人二胡演奏家陈龙章先生举行了二胡独奏音乐会,50多名日本观众到场观看了演出,陈龙章先生精彩的演奏博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陈龙章先生的弟子李静的独唱也受到了到场观众的欢迎。

中和堂中国美术馆由中国美术鉴赏家和收藏家竹村征男主办,长年来收集了大量中国古代陶瓷等珍贵的美术品并进行展出,为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

在8月10日的音乐会上,陈龙章先生演奏了二泉映月、寒春风曲、汉宫秋月、良宵、月夜、夜来香、苏州夜曲、红蜻蜓、像河一样奔流等中日名曲,还演出了京剧自拉自唱《林冲夜奔》唱段大雪飘,使到场观众品味和欣赏了一场难得的音乐盛宴。

陈龙章老先生是原上海音乐学院高级教师。12岁小学毕业时,音乐课成绩全班第一,15岁参加部队文工团,20岁进入越剧团,学会了戏曲锣鼓,还会打鼓。21岁,考入上海音乐学院二胡专业,同时在戏曲讲习班学习。师从著名二胡演奏家陆修棠先生及项祖英、马友德、杨雨森、于会泳、胡登跳等先生。1959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并留校任教。他的演奏细腻、深邃而富有个性和韵味。

在近40年的教学工作中,他培养了不少专业演奏人才和师资。其中现今活跃在日本舞台上颇受音乐界瞩目的著名二胡演奏家陈敏既是他的教学成果的一个突出代表。在陈敏的成长过程中,曾受到多位名家指点,作为父亲的陈龙章先生,其中付出了相当的心血。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