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入馆法务
关于亲人以“短期滞在”签证来日“多次被拒后”的再申请
2014年09月04日 15:36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孟郊的游子吟,想必每一个身在他乡的游子都能够深刻的体会到这诗中的母爱之情。我已来日漂泊多年,现在虽然拥有了自己的家庭,但却被生活一次次的考验着:面对生活的拮据,丈夫的工作事故,经历了岁月的变迁,为了守护自己的小家我一直坚持着,并且度过了很多难关,生活也渐渐的步入了正轨。孩子优秀丈夫体贴,可是幸福生活中的我却一直挂念着身在中国的母亲。父亲过世的早,为了让母亲能够放心自己在日本的生活,并且也希望能够在母亲的晚年尽一下自己的孝心,我希望有机会能够让母亲来到日本,亲自感受一下不一样的生活环境,看看日本美丽的景色,尝一尝美味正宗的日本美食,因此我决定帮助母亲办理了来日的“短期滞在”签证。但不曾想却事与愿违,因为种种原因,母亲的签证接二连三的被拒签了,一时之间我和母亲都不知如何是好。而且随着母亲年龄的增长,孩子又很想见到久别的外婆。于是带着这种纠结的心情我找到了近藤法务事务所。请问像母亲这样已经有过多次拒签经历的情况下,是否还能够再次申请“亲族访问”来日的签证呢?

答:这种情况是可以办理的,具体过程如下:

“短期滞在”签证的审查不同于其他签证,如果因为一些外在的原因而被拒签的话,大使馆方面是不予以任何解释的。所以这次的委托人也有着同样的遭遇:办理自己母亲签证的时候,遭到了几次拒签的结果,而对于拒签的理由大使馆也并未给出任何回复,当然这其中可能包括各种各样的可能性。于是作为女儿的委托人抱着最后的希望找到了我们的事务所。

来日打拼多年的委托人在经历了无数次的跌跌撞撞后,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避风港。父亲过世的早,长期在外打拼的日子,是远在中国的母亲无数次的鼓励和支持才让委托人坚持了下来。在那段日子里委托人也很少有时间能够回到中国陪伴自己的母亲,在她身旁尽一份孝心。同样,身在国内的母亲,对委托人也是满心的挂念,委托人的衣食住行永远都是她关注的问题。委托人深知自己现在的安定幸福和母亲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带着这种对母亲的歉意,委托人一直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够让母亲来到日本,亲身体会一下自己的生活,同时自己也能尽一份迟来的孝道。但是多次的拒签让委托人和远在国内的母亲不知所措,于是带着种种的疑问和不安委托人来到了我们事务所。

当我们了解了委托人的初衷后,也为委托人的一片孝心而感动。看了委托人帮助母亲曾经准备的资料后,我们发现了很多的问题和矛盾点,针对这些问题点我们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委托人也非常配合的提供了很多相关资料。很快委托人的母亲再一次向大使馆递交了“短期滞在”来日签证的申请。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焦急等待后,委托人的母亲终于收到了三个月期限的“短期滞在”签证的许可通知书。难掩喜悦之情的委托人特地来到事务所向我们传达了母亲的谢意。而我们也为能够帮助委托人实现这样一个长期的心愿而感到欣慰。我们在这里也希望委托人母亲来到日本之后能够跟女儿一家人共享天伦之乐。

相信有着同样烦恼的朋友还有很多。同为身在海外的华人,如果您也有着同样的烦恼,或者签证以及法律方面的问题,请不要放弃,可以随时打来电话或者来我们事务所直接无料相谈,我们行政书士法人KIS近藤法务事务所希望能够以我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帮助您解决一切签证方面的烦忧。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