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本新闻
日企抢AI人才 年薪喊3000万日元
2018年12月24日 15:41        

  人工智能(AI)、大数据等高科技在各产业的应用迅速掘起,日本各行各业也疯抢科技人才,纷纷祭出优渥年薪与提供其他诱因,和国际企业竞争稀缺的科技人才。

  日本最大通讯商(NTT DATA)目前平均年薪为820万日元,而新版绩效付薪制度则是无薪资上限,年收入有望突破3,000万日元。通讯软件公司LINE也祭出1,000万至2,000万日元的年薪,日本最大时尚电商Zozo则在4月公布,将以高达1亿日元的年薪,招募科技界的顶尖人才。

  不只科技界求才若渴,日本其他产业同样不落人后。平价快时尚品牌优衣库(Uniqlo)正招募更多的科技人才,帮助升级公司的物流系统及需求预测机制,优衣库甚至将猎才范围扩大到硅谷及其他海外据点。近期还在人才网站为IT职缺提供2,000万日元的年薪,薪资水准远高于公司其他部门。

  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的统计,日本2020年在AI与资讯领域将面临人才荒。科技人才严重稀缺,对此丰田早在2016年于美国成立开发智能技术的分公司,并挖角Google前机器部门负责人考夫纳及其他知名研究员,一同加入新成立的AI研发团队。

  人力稀缺让相关人才薪水节节攀升,近三年科技人才跳槽后的年薪平均上涨19%,增幅比所有产业平均高出11%。此外,至2017年夏季开始,许多IT新创企业“为公司内的资深工程师加薪约100万日员”。

  国外企业同样祭出高薪策略留住科技人才,Google及其它美国科技大厂的资深工程师年薪加奖金达30万至35万美元,表现杰出者则上看50万美元。

  日本受制于国内严格的薪资制度,和国外的薪资水平相比相形见绌,因此许多企业给予新进人才更多权限与自由,希望藉这些诱因吸引人才。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