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本新闻
日本基准地价27年来首涨 访日游客助推
2018年09月19日 15:34        稿件来源:日经中文网

  日本国土交通省周二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1日的基准地价时隔27年转为同比上涨。瞄准访日游客需求的店铺和酒店建设不断推进,各地区的核心城市成为拉动地价上涨的火车头,商业用地价格连续3年上涨。

  虽然住宅用地价格出现下跌,但跌幅有所收窄。房地产泡沫破裂之后,日本的地价一直徘徊在负增长区,不过现在正朝着资产通缩解除的方向缓慢前进。 

  全国除了林地以外的住宅用地(所有用途)的价格同比上涨0.1%,自1991年以来首次出现正增长。同年所有用途用地的价格上涨了3.1%,但是却成为房地产泡沫破裂的起点,东京圈和大阪圈住宅和商业用地的价格转为负增长。  

  据内阁府统计,2016年显示地价总额的土地资产额为1182万亿日元。地价资产额在1990年达到峰值(2477万亿日元),之后因房地产泡沫破裂而持续减少,但当前已经连续3年保持增长。为经济复苏做出了贡献。  

  地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访日游客持续增加。受惠于访日游客增长的店铺和酒店等所处的商业用地价格整体上涨了1.1%。深受访日游客欢迎的4个主要地方城市(札幌、仙台、广岛、福冈)的地价上涨了9.2%。从各都道府县来看,北海道和富山的地价转为上涨,共有19个城市的地价上涨。 

  从涨幅排名靠前的地点来看,因滑雪场而闻名的北海道二世谷等访日游客经常光顾的场所榜上有名。

  地价最高的是东京银座2丁目的“明治屋银座大厦”。1平方米的价格同比上涨7.7%,高达4190万日元。连续2年超过1991年的3800万日元。 

  住宅用地的价格同比下降0.3%,连续27年下降,不过降幅连续9年收窄。在低利率的背景下,以交通便利的地区为中心,价格上涨的地点出现增加。地价上涨的都府县从上年的8个增加至11个。新潟市和高松市的地价从下跌转为上涨。不过,全国约1万4634个住宅地点中,价格下跌的占55%左右。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