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本新闻
第六届日本京都国际摄影节开幕
2018年04月19日 09:43        稿件来源:新华社

  为期一个月的第六届京都国际摄影节14日在日本京都举行,来自中国、日本、美国、法国、西班牙、南非和贝宁的19名艺术家携作品参加。

  本届摄影节将于4月14日至5月13日在京都多个地方同时举行。摄影爱好者可以在京都建仁寺、三三九老旧制冰厂、京都新闻大厦废弃印刷厂、藤井大丸百货公司、誉田屋源兵卫民宅以及京都文化博物馆别馆等地欣赏到艺术家们的作品,邂逅一场视觉盛宴。

  首次在日本展出作品的中国艺术家刘勃麟在本届摄影节上受到各方关注,在他的作品中,通过自我涂色将自己隐藏在背景之中,其“隐身”效果令人啧啧称奇。刘勃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艺术的语言是共通的,这是一个学习的机会。

  本届摄影节同时展出法国时尚摄影大师弗兰克·霍瓦特的代表作、日本已故摄影大师深濑昌久的原作以及日本当代知名摄影师蜷川实花的作品。

  一些新锐摄影师为本届摄影节带来惊喜。来自法国的克纳尔夫以“工作者”为主题,用一年时间,在日本拍摄了100名不同工作岗位上的普通劳动者,以此来致敬生命。摄影节期间,他的作品将被印在京都市中央市场的墙壁上。

  据主办方京都图片事务所介绍,选择多个有当地特色的区域展示艺术家作品,是希望观众在移动观展的同时可以欣赏京都美景,从而激发观众自身的创作热情。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