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本新闻
防止老年人再犯成为日本当务之急
2017年11月24日 10:56        

  日本政府希望降低国家犯罪率,到2021年让整体再入狱比率降至16%以下,努力却受到了阻力,你不会想到,在日本,频繁回到监狱、再次犯罪的竟然是老年人!

  日本法务省研究所17日公布2017年版《犯罪白皮书》显示,2015年出狱人员中,到2016年12月底的两年内再次因犯罪入狱者占比(再入率)为18.0%,较上年下降0.6个百分点,呈下降趋势。但如果只统计65岁以上的老年人,就上升2.8个百分点,达到23.2%。

  日本白皮书再次凸显出,防止老年人再犯成为国家当务之急。

  日本老年人犯罪居高不下的情况持续。在2016年刑犯检举人数中,老年人有46,977人,约为1997年的3.7倍。其中盗窃为33,979人,占七成以上。暴行为4014人,侵占遗失物为2917人。

  老年人再入率虽然每年都有变动,但相比其他年龄层始终偏高。65岁以上的人数占23.2%,30至64岁占18.1%,29岁以下占11.1%。

  此外,日本入狱人数在2006年到达峰值后逐渐下降,但老年人却呈增加趋势。2016年入狱的老年人有2498人,约为1997年的4.2倍。其中入狱2次以上的占70.2%,6次以上有922人。

  这是为什么?日本政府犯罪对策阁僚会议2016年7月通过的防止再犯紧急对策点出了原因:“老年服刑人员中因与亲人关系疏远等无家可归的人不在少数”。政府认为,有必要与地区社会携手支援老年人,解决这一问题。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