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本新闻
网络导致日本年轻男性休息日不外出加剧
2017年11月24日 10:53        

  11月23日,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21日公布的全国城市交通特性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20~30岁男性的一天平均外出次数为工作日1.91次、休息日1.24次。与1987年的2.98次和2.31次相比,其外出次数大幅减少。20~30岁男性的“减少外出”现象进一步显现。

  出现这种现象的背景是网络、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快递行业的发展导致不愿外出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这次调查是按照下列方法进行的:一次也没有出门的为0次,从家里到目的地往返的为两次,中途去了其他地方的则为3次。2015年20~30岁男女整体的平均外出次数为工作日2.01次、休息日1.68次。其中女性的平均外出次数是工作日2.01次、休息日1.61次。

  调查显示,从外出一次及其以上的外出率来看,20~30岁男女整体的平均外出率为工作日80.9%、休息日59.9%。与此相比,男性的平均外出率为工作日81.2%、休息日51.1%。特别是休息日不外出的情况比较严重。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