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本新闻
2017年日本大企业或仅加薪0.3%
2017年03月15日 16:46        

  日本大企业员工的基本工资可能仅有0.3%的涨幅,增幅之低创四年之最,使首相安倍晋三刺激经济的计划遭遇挫折。

  2017年日本大企业或仅加薪0.3%,创四年最低

  日本春季劳资谈判商定的加薪幅度将于周三公布,在始于4月份的下一财年生效。加薪幅度被视为日本企业信心的晴雨表。

  尽管企业坐拥大量现金,却并不愿意加薪,因为他们担忧经济前景、汇率波动、以及特朗普贸易政策打击日本出口的可能性。

  路透1月份的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二的企业今年不打算加薪。即便是确定要加薪的企业,加薪幅度也很低。

  丰田汽车的每月基本工资可能仅上调1300日元或约11美元;其他企业通常以丰田汽车的基本工资涨幅为参考。这一上调水平还不及工会要求的一半,并远远低于2015年的4000日元。

  对于月工资36万日元的丰田汽车中级技术人员,涨幅相当于0.36%。总薪资涨幅将高于这一水平:员工薪资将上升2%左右,因为在日本的资历定工资制度下,员工工资逐年自动增加。但是,这一涨幅低于去年的2.14%和2015年的2.38%。2015年的涨幅是17年来的最高水平。

  预计日立、三菱电机和松下等主要电机制造商将连续第二年缩减加薪幅度,从1500日元下调至1000日元。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