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本新闻
中国游客推动日本奢侈品行业
2016年10月08日 10:4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现在出现了一个简单区分中国消费者和当地日本人的办法:前者常常流连于东京银座商务购物区的珠宝精品店和高级女子时装店之间,女性们趋于选择在银座三越百货的门廊前与亲友会面。近来,中国消费者常蜂拥而至,买上价格高达30万日元(约1.97万元人民币)的宝缇嘉手提包,而日本人却都是涌向其对街的平价罗多伦咖啡店,买上一杯价值300日元的拿铁。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据欧睿国际的数据,2010到2015年期间,日本奢侈品市场价值从209亿美元升至261亿美元。它虽不及中国同期52%的增长一样剧烈,但对于一个发达国家的市场来说,已经非常惊人。

  报道指出,在数据之下,日本国民对于奢侈品的看法已经改变,珠宝、手表、手提包和头巾被认为是虚有其表,价格夸张。随着日本老龄化加重,日本三十多岁的消费主力在近二十年经历了多次通货紧缩,成熟理性的消费观念也是情理之中。

  而与此同时,访问日本的中国游客数目在暴增。据日本国家旅游局称,截止到7月这一年,中国游客数目上升38%,达到380万人,突破了日本政府的最高预测。

  和在银座消费的其他中国人毫无二致,来自中国大连市的金伟军带着女朋友也来此“血拼”,他们已经在梵克雅宝花了足足一个小时对比四件首饰,其均价都超过100万日元。“朋友们都知道我来东京了,我总要带点‘战利品’回去,表明我在日本消费了。”职业是一名网页设计师的他说道。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