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本新闻
日本今天起实施部分缓刑制度
2016年06月01日 15:18        

  日本今天起实施“部分缓刑制度”,对象包括吸毒者和首次被判刑并立即执行的被告等。部分有期徒刑和监禁将缓期执行,使被告在社会中改过自新。法院将在判决中宣布缓刑时间。

  据分析,由于难以判断缓刑措施能对什么样的被告起到预防再犯的效果,法院将通过积累案例逐步确定适用情况。

  共同社报道,这一制度主要针对的是吸毒者。如果是再犯,缓刑期间必须附带保护观察,参加政府的预防再犯项目或与保护观察官定期面谈,争取在社会生活中摆脱对毒品的依赖重新做人。

  另一方面,作为缩短服刑时间的交换条件,被告须长期接受政府的监督,预计将有一些被告不希望获得部分缓刑。

  熟悉毒品问题的律师西谷裕子说:“适合和不适合执行部分缓刑的被告应该都有。作为律师如何向法院请求部分缓刑,也只能视被告的情况而定。”

  对法官而言,则必须设想被告数年后的情况。一名资深法官说:“被告希望执行部分缓刑,如果律师不给出服刑后被告的前景,则很难下达部分缓刑判决。”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