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许又声三点建议勉励海外华商
2018年09月29日 09:2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一带一路”进入新阶段 许又声三点建议勉励海外华商

  【解说】当地时间8月23日,“中总世界华商高峰论坛”在香港开幕。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他建议海外华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要既当“红娘”,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又当“新娘”,积极参与各项合作,勇于成为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参与者。

  【解说】许又声认为,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进入全面推进的新阶段,正在从挥毫泼墨、整体布局的“大写意”向着精雕细琢、具体落实的“工笔画”方向迈进。“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热情参与和鼎力支持。

  【同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 许又声

  中国有6000多万海外侨胞分布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约4000多万聚居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这里的侨胞移民历史最悠久、文化积淀最深厚、经济实力最雄厚、人脉关系最广泛,是推进“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解说】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机遇”为主题,许又声认为,这个主题紧扣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呼应海内外华商的现实需要。面对“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两大历史性机遇,许又声向海外华商提出三点建议:

  【同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 许又声

  一是积极宣传“一带一路”建设的原则和理念,希望侨胞们主动向当地政府、 国际社会来宣传“一带一路”的“共建、共商、共享”原则和互利共赢理念,消除误解与隔阂,增进理解与共识,努力成为中国与沿线国家政治互信和睦邻友好的积极推动者。二是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的项目合作。我们希望侨胞们充分利用自身既熟悉中国又熟悉住在国国情的有利条件,既当“红娘”,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又当“新娘”,积极参与基础设施、产能合作、商贸物流、产业园区建设等,努力成为各领域务实合作的积极参与者。三是积极促进中国与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希望侨胞们发挥“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积极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努力成为中国与沿线国家文明交融互鉴积极的促进者。

  【解说】许又声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要充分发挥“侨”的优势,推动“一带一路”和大湾区建设协同发展。

  【同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 许又声

  我们将充分发挥侨的优势,全面推动创新驱动战略,积极吸引和对接侨智资源,积极打造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要“以侨为桥”,支持香港、澳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作出我们侨界应有的贡献。

  【解说】许又声说,香港侨界素有“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相信香港侨界一定能立足新时代,抓住新机遇。

  【同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 许又声

  香港侨界素有“敢为人先、勇于开拓、情系桑梓”的优良传统,面对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相信香港侨界有识之士一定能够立足新时代,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在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中国新一轮更广泛的对外开放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解说】当天,来自全球的华商与相关政府官员、企业精英与专家学者等近千人出席论坛开幕式。

  记者让宝奎 胡定轩 香港报道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