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
吃了传说中的龟户刀削面
2016年05月05日 15:2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记得上学的时候学校外面有个小饭店,名叫山西刀削面,店小生意好。一放学,里面都已坐满了人,可想而知生意有多好。来日本后,就很少吃刀削面了。

前不久搬到龟户附近,听朋友说还可以,吃过这家刀削面的人都说好吃,也不贵,于是也跑去尝鲜。按照朋友说的从龟户站北口出来,沿著龟户饺子那条街走到头,十字路口处,就看到招牌了。厨师是个中年人,找了一个座位坐下,看看菜单,也不知道点哪个好,就找师傅推荐,说排骨or牛肉可以。我就点了排骨的。

别看它的配料不多,但是经过他们的加工搭配就成了我们爱吃的刀削面了。另外还有卤菜、看了下不贵280,有鸡胗、鸡翅、猪蹄、猪肚、牛肚、猪肠、猪耳、猪舌、排骨、牛肉、

猪耳朵等,据师傅说这些卤菜都是从重庆来的专门卖卤菜的阿姨来日本玩亲自给的配方并且动手做得,光各种不知道名字的各种材料就50种。

上面不是提到那个油炸葱花了吗,别看它小,但是在刀削面里面可以说它是最好吃的,或许你是一个不爱吃葱花的人,但是这个油炸葱花,让你品尝之后保证你不会再说我什么时候都不吃葱花。它吃起来又脆又香,而且吃起来还没有葱花味,不知道他们是怎样做的。

我们每次去吃刀削面都是不论是面还是汤都是一扫而光,非见碗底不可。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是如此。呵呵,是不是觉得有点难以至信呀。

于是跟师傅攀谈起来,我问师傅手艺这么高为什么还不自己开店,他说他两个孩子都在日本读大学,还不敢轻易动手,以前在深圳也开了8年的刀削面馆了,因为当时物价上涨太快,成本下来就没有利润了,就转到了日本横滨中华街,每天都排满了队,生意火的不行,后来因为家里原因又转到田厅,东京车站,大久保,每到个地方都是爆棚,但是2009年后日本经济就不景气了,他们也能维持一天突破100碗的业绩,听到师傅说了这么多,我不得不感叹我在日本的阅历太浅,他还说老板也是个在日本呆了9年的修士学历的IT民工,在下一站平井还有个物产店,我很诧异为什么他在日本做这个,他说老板在日本做IT做了七八年,中间也留学了,可是真正创业却无从下手,毕竟异国他乡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我很感叹在日本创业的艰难和务实的精神。

一边吃一边聊,还有个重庆阿姨在,据说卤菜是阿姨的秘方,也是因为他儿子在日本工作所以来玩顺便来指导指导的,阿姨非常风趣幽默,而且是那么健谈,一口标准的重庆话,浓浓的乡情啊。我不禁感叹一个小小的店会有如此多的支持和关系,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虽说只是一个小小的店,却牵动了河南,湖北,重庆,深圳,日本广岛,江苏,大连的这些人和事,也许我们生活中有很多擦肩而过的朋友,可是却没有留下什么,也许我们所缺少的就是这种在海外还能跨地域的互相帮助和沉重的友谊。

  店内师傅在面点内行业打拼十几年,精通刀削面、手抻面、河南烩面,还有兰州拉面,因为场所限制,目前重点推出刀削面和卤菜,如果客人有大量的其它需求,师傅也会以后推出一般在日本吃不到的各种家乡味道的正宗面食,因为店铺比较小,最近也要推出可以解馋的正宗羊肉串,鸡皮,各种烧烤之类的。刀削面种类据说主要有红烧排骨面、香菇鸡丁面、炸酱面、红烧牛肉面、野菜面、葱油面、麻婆面、麻辣面、担担面、叉烧面等,基本上都是师傅十几年都拿得出手,只见碗底,不留汤水的口水面。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