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
爱媛日语演讲会 中国留学生摘冠
2014年12月04日 16:0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爱媛霜月,连峰红遍。爱媛县每年一度的外国留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日前在当地南海放送演播大厅举办。作为唯一外籍评委,爱媛县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林全南应邀参加了活动。

爱媛县目前居住着近7000名华侨华人、近4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留学生,其中有200余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和交换生。为表彰外国留学生努力学习日本文化,为他们提供表达日语水平的机会,由爱媛县留学生等交流推进会议主办、爱媛大学国际连携机构、南海放送株式会社、大学国际财团爱媛国际交流支援部会等提供协力,每年举办一次外国留学生日语演讲大会。

2014年,经过广泛宣传,从爱媛县内的高等学校、高等专门学校、专门学校、短期大学、大学、大学院募集比赛参加者,屡经筛选之后,从40名优胜者中选拔出12名入围总决赛,他(她)们分别来自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

在决赛演讲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资深评委们按照演讲题目、自我介绍、日语水平及临场发挥等予预项目打分,最后根据评委分数再经过协商,评选出最优秀奖一名、优秀奖一名、佳作奖两名、南海放送奖一名、特别奖两名。经过激烈较量,国立爱媛大学法文系的中国留学生冯岩飞同学获得最优秀奖。

爱媛县外国留学生日语比赛已连续举办11届,获得社会广泛赞誉,也为比赛获奖者进入社会和就业提供了有益帮助。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