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珊珊和项链
2012年11月09日 15:5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莫 凡

  珊珊是北京我家对面美容院的一位年轻美容师。我每次回北京都会去那里臭美一下,因为20多年前我在这家店里购买了可以享受优惠的会员卡,从此就拴在了这里。到底享受了多少折扣我也弄不清,只是明白每次从卡上划出的金额是越来越多。反正,这年头什么都在涨价,水涨船也高嘛。

  这里的美容师大都是进城来打工的小姑娘,做不了多久就换人了。而这位姑娘算是做的时间长的,所以我知道她叫“珊珊”,她叫我“姐”,我俩有时也聊聊天。

  有一次,我回北京又去她的店里。洗好躺下刚要享受,珊珊说 “ 姐,您的项……” 我这才想起,这是从日本回北京前刚学会在网上购物的老公给我买的。于是请珊珊帮助摘下来,珊珊告诉我先放在她的白外衣口袋里了。晚上回到家睡觉前我突然想起项忘了,赶紧给店里的珊珊打电话。珊珊说

  “坏了,刚才下班我把白外衣给洗了,您等等我赶紧去找。” 等了半天电话那头珊珊回来了 “……姐,您那是个什么项呀?多少钱呀?要不我下月拿了工资赔您吧。” “找不到算了,没几个钱,不用在意。” 挂上电话的我倒是没太在意,可是在旁边听见的家里人却在意了。说我在国外呆傻了,不仅每次回来去店里送钱,这回没准还让小姑娘给骗了。你一句,我一句,让他们说得我心烦。“我信珊珊!我就信珊珊说的是真的!我宁愿权当自己丢了,也不愿猜疑让人骗了。” 大吼著堵上了他们的嘴。

  我大概每年回北京1到2次,回去必去珊珊那里,她依旧热情服务,再也没提过那项的事。可是大约2-3年后的一天,我一进店,珊珊就兴奋地跑上来,“ 姐,您可回来了,您的项找到了!” 原来店里的洗衣机坏了,请人拆开修理时居然发现了我的项。我望著珊珊递给我的项,尽管当初的两个环磨得剩下一个,扣也断了,可是我特别欣慰。心想“珊珊,你找回来的不止是项,更重要的是信任呀,证明了我相信珊珊是对的。”

  此后,我依旧回北京还去那里找珊珊。可是有一次刚进去正赶上一位年轻女子与珊珊提著大包小包往外走。“姐,您回来了?!可是我今天不能再给您作了。” 原来,这是珊珊的姐姐来接她回老家,珊珊将在家乡自己开一家美容院。望著珊珊姐俩提著大包小包走去的背影,我感触挺深。因为我常常发誓不在一棵树上吊死,可是我至今还没敢跳过一次槽呢。

  这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了,每当看到这串不能戴的项总想扔掉,可是又割舍不下这段关于信任的美好回忆。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