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
“我成了村里的第一个硕士”(上)
2013年12月18日 14:3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我成了村里的第一个硕士”(上)

    ——曾面临辍学的专科生考上了大学院

姓名:周健滔

在名校志向塾所学课程:专升硕经营学2013年度保证课程一期

所在语言学校:千驮谷日语学校

国内大学和专业:宁波教育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考取大学和研究科:日本大学大学院经营学研究科

曾经贪玩一度想辍学

以前一直觉得自己不是读书的料,高考后进入了国内的一所专科大学就读。进入大学,基本没怎么学习,大一时我几乎就把所有好看的电影都看遍了;要不就是把时间花在跑步和游泳等运动上。就这样玩了一年,觉得再这样下去特别没意思,宁愿直接去工作。大一的暑假,我就对我妈妈说,我不想读书了。

妈妈当时听了特别着急,就找我舅舅商量。舅舅在家族里是比较有成就和权威的长辈,和日本人有外贸生意上的来往,建议我先把外语学好,要么学英语要么学日语,以后出国留学。我的英语一直都很糟糕,想挑战一下学新的语言。于是大二那年,我利用课余时间,每周去日语培训学校上两三天的日语课。学日语的过程,让我有一种学了就不想停下来的感觉。经过9个月的日语学习,我通过了日语N3考试。今年1月,还在读大三的我,提前交了毕业论文,就来到了日本。

刚来到日本的时候感觉特别迷茫,一直以来自己都很贪玩,以一个专科生的身份,要考上日本的大学院简直比登天还难,甚至没有资格去想像。

来到名校的契机

虽然考大学院完全没有信心,但是在语言学校还是每天都认真学日语。有一天,我跟同班同学聊天,平时都干什么。同学说,除了语言学校的课,还上了塾,报塾对于收集考学信息特别有帮助,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于是,我就到了名校志向塾咨询。当时我感觉特别盲目,又没有信心。接受我咨询的老师,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还拿出塾历年的升学率,帮助我树立了考大学院的信心。后来我还在网上查,也证实了名校志向塾确实具有很强大的实力,就报名参加了专升硕经营学的保证课程。

“疯了一样”去准备

5月底开始上课,到10月考试,备考时间大概四个多月。由于我参加的是保证课程,所以除了经营学课程,我还上了日语词汇课程和留考课程。一方面要保证语言学校的出勤率,一方面还要在课外时间上塾。

大概到了6月,我开始查询大学院的报名信息。有时候下午没课,就会上网查询信息,每一份入学愿书的每一页,我都仔细地阅读。常常在电脑面前连续呆七八个小时,而且电脑还经常死机,让人感觉很崩溃。那段时间满脑子想的都是考大学院,就像疯了一样。曾经有一个星期都没有洗澡,因为完全都想不起来;除了上课连门都不想出。每天就是查大学院信息,背日语单词,然后就到了半夜睡觉,感觉超级辛苦。

获取信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申请入学愿书,里面的每一项要求都不能错过。除了确保自己不会错过报名的时间,经过大量阅读入学愿书,对自己日语阅读水平的提高也有帮助。

针对专升硕的同学,大学还要进行一项资格的特别审查,需要提交一系列书面资料。建议后辈来日本前先准备好毕业证书和大学成绩的证明,翻译成英语,准备五至六份。

名校教育グループ

169-0074 東京都新宿区北新宿4-1-13山廣ビル2F   

  文煒

TEL03-6279-3708  090-6187-3321

http//www.s-crams.com/

http//www.weibo.com/mingxiaozhixiang(微博,欢迎互粉)

Emailwenwei@s-crams.com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