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
在塾得到知识和信心
2013年09月09日 19:1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在塾得到知识和信心

——早稻田大学基干理工学部留学生陈秉晟

■ 权 慧

人物简介:陈秉晟,出身湖北十堰。2010年6月毕业于郧阳第一中学。2011年3月初留学日本,4月进入名校志向塾学习理科保证课程。2012年9月分别考取早稻田大学基干理工学部和教育学部,2013年4月入学基干理工学部。

美丽的日本常驻心中

陈秉晟的父亲在湖北当地经营一家汽车配件公司,与日本企业有合作,所以经常到日本出差。小时候每次父亲从日本回来,秉晟都会拽著父亲给他讲日本的见闻趣事。2009年夏天,他跟随父亲来到北海道旅游,漫山遍野的花海、芬芳的熏衣草、洁净素朴的街道、异国风情的港口还有清新可口的美食,到处都像度假山庄一样。他被那里的一切深深吸引,当然吸引他的不仅是美丽的风景,还有日本的高科技。于是高考结束后,便去北京学习日语,准备留学日本的事宜。

秉晟于2011年3月初来到日本。打算在这边放下行李、安顿好生活后,回家呆几天,等4月开学后再过来,所以买了往返机票。没想到来日本没几天就发生大地震了。以前在国内就听说过日本地震频发,所以并没有太惊慌。回家后,发现国内对日本地震的报道十分夸张。母亲看了那些新闻后便劝我去美国留学。但父亲非常支持我留学日本。日本是我向往已久的国家,我并不会轻易放弃的。

在塾得到知识和信心

来到日本后,秉晟进入语言学校学习。有一天和新结识的朋友打篮球,从球场回家时途经名校志向塾。里面传出熟悉的中文说话声与阵阵笑声,他便走进去想探个究竟。了解到原来这是一家留学生升学辅导机构,帮助留学生考取理想大学。

当天试听了王卉老师的英语课,一上课就被她的气场震住了。留学日本后,对日本的考学制度和考学方法非常陌生。就连大学也只是对几所名校有所耳闻。在塾里,我了解到日本考大学需要留考、校内考和面试。因为不清楚日本的塾是怎样的概念,我怀著半信半疑的心态,又去试听另一家补习机构。最终决定报名参加名校志向塾的理科保证课程。

我很喜欢塾的学习环境。这一点和语言学校截然不同,我就读的语言学校大多是韩国人,他们准备学好语言在日本就职,所以完全没有考学的气氛,今年考上大学的只有我一个人。非常庆幸一来日本就遇到塾。塾的学生都是一心只为考学,大家从不同的地方聚在这里怀著同样的梦想努力,学习气氛浓厚。

秉晟认为塾的精英教师团队给彷徨的留学生莫大的帮助。塾的老师帮我们整理知识点,给我们指明了复习的方向。从国内过来的学生基础不一,老师们考虑到这方面的因素,因材施教,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取得进步。我印象最深的是教数学的刘宇老师和教日语小论文的陈芨老师。我在国内没有学过积分,刘老师的课能够把我这方面的不足补上,而且他教给我们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陈老师的课堂气氛非常轻松,他乐观向上的精神总能感染我们,让大家可以鼓足信心面对各种考试。我觉得在日本面对各种考试,不仅需要足够的知识储备,还需要用必胜的信心去突破这些考试。

通过塾的学习,2012年6月秉晟的留考成绩比上一年提高近一百分,这让他离心中理想大学近了一步。

数学满分 圆早大梦

秉晟同时考取早大基干理工学部和教育学部。我认为参加塾的课程是考取早大的捷径,塾为学生提供充足的资料。如果自己复习,可能会把握不好重点,事倍功半。早大对策课程中老师们针对早大过去问进行指导,他们把每道题都分析的极为透彻。早大的入学考试需要先提交留考成绩然后参加校内考。考察数理化、英语和日语。英语和日语考试的小论文,我感觉自己发挥得不错。魏巍老师和陈芨老师在这方面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笔试中发挥得游刃有余,面试也变得胸有成竹、轻松无比。塾的老师为我们罗列出面试中常被问到的问题。我把答案写在纸上,陈芨老师帮我把关,方向上又对我加以指导,面试前一起练习了很多次。教授们所提问题非常生活化,比如为什么选择早大、合格早大后要过怎样的生活等,这些在塾都准备过,回答的时候信心十足。

秉晟擅长数学,在早大的校内考数学考试中,拿到满分。他认为学数学就像打游戏很多人觉得数学是技术性的知识,其实不然。我认为数学是需要记忆的,通过做题去理解数学,理解的过程就是记忆的过程。包括知识点、公式、题型和解题方法都需要我们去主动记忆。公式是一把钥匙,可以打开很多未知之门。这就和打游戏一样,一关关地突破后提高水平,继续接手更高的挑战。

据以往的经验,早大的教育学部是较难考的。我最后还是选择入学基干理工学部,当初报考教育学部,主要是想给自己施加压力,鞭挞自己更加努力,没想到能够合格。学部的学业结束后我打算继续攻读大学院,父亲想让我接手他的企业,但我想今后几年多观察中国和日本的形势,再考虑何时回到中国。

在日本生活了两年,秉晟对日本又有什么样的心得和感受呢?我接触的日本人都非常亲切,做事认真、精益求精。我对日本的电车非常感兴趣,来到日本后开始收集电车模型。日本对交通网的控制十分精良,公共交通非常准时,令人佩服。早大基干理工学部,会涉及这方面内容,我一定好好学。中国是人口大国,公共交通的不便让很多人在出行时选择自家车,这在很大程度上加剧了环境的恶化,将来回国后我希望自己能够学以致用。   (名校志向塾供稿)

名校志向塾

http://www.s-crams.com/

TEL 03-6279-3708   FAX 03-6745-8621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