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
考取庆应大学、上智大学、青山学院大学的留学生杨天
2013年07月03日 16:1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互帮互助的感觉特别好

考取庆应大学、上智大学、青山学院大学的留学生杨天——

■ 黄文炜

人物简介:杨天,出身浙江宁波,2010年7月大专毕业后在国内学习日语后,于2011年5月来日留学,8月进入名校志向塾学习文科通年课程。2012年年底合格青山学院大学经济学部、上智大学经济学部,2013年初合格庆应义塾大学法学部、商学部。

开开心心学日语

杨天2010年在国内大专快毕业的时候,觉得自己的文凭不过硬,难以找到一个好工作,于是就考虑出国留学。选择日本与父亲有关,杨天的父亲来日本留学过,现在从事中日贸易工作,常对杨天说一些日本的事。杨天先去尝试学习日语,学了3个月,因为一直在看日本动漫,所以进步很快。以前学习对于杨天来说只是枯燥的东西,但是学日语意外地让他感受到学习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当时学日语的学校还有日本人教师,能够跟日本人直接对话,他对日语的兴趣一下提升了,学了3个月考过日语能力四级,2010年12月,考过了日语能力2级。然后通过当地的新通中介,办理了来日留学的手续。

正要来日本时,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了,考虑到家里人的感受,杨天推迟了一个月来日。

被塾的老师表扬很开心

2011年5月,杨天来到日本,到了日语学校,虽然被分到了快班,但是学的还是很基础的教材。后来在学校的宿舍里,通过同学、后来成为塾的讲师的陈佳云详细了解到名校志向塾。其实他来日本之前他就在网上查到了名校志向塾和另一家补习学校了。通过比较,他还是选择了名校志向塾,因为对文科的商学、经济学感兴趣,所以高中学理科的他决定转文。8月来塾报了文科通年课程,他的目标是庆应、一桥。

杨天滔滔不绝地谈起塾的老师、塾的学习。因为是通年课程,上了两次留考对策课程,两次感觉不大一样。第一次是很新鲜的感觉,第二次是温故知新。在塾里,学习气氛特别好,一般语言学校里面没有那么多要考好大学的人。做了很多大学的过去问,这对自己帮助很大。最喜欢塾里的陈芨老师,他很幽默,是我很憧憬的老师。他教小论文写作,我感觉给了学生思维方式上的引导。塾的老师不仅在学习方面,其他方面也给了学生帮助,比如让我们变得更有逻辑性。

陈芨老师的教学方式是每人每周写一篇小论文,然后现场点评。写得有欠缺的小论文,老师就毫不留情地在课堂上拿出来点评,我的小论文也被点评过,虽然觉得羞愧,但是这也是一种动力,从此知道该如何努力去做。直到有一天被表扬了,觉得很开心。多亏塾的训练,现在写日语作文变成了我的强项。

教文综的老师都很厉害,像我这样没学过文综的人都能很好地理解,像我这样讨厌死记硬背的人也能学好文综,老师的功夫真的很到位。关于数学,虽然我是理科出身,自信心上没问题,但大专三年基本没碰数学,遗忘了很多,潘为渊老师唤起我对数学的记忆,刘宇老师帮我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成绩。在日语学习方面,林骐骅老师教我们读解,他有自创的非常有趣的读解方法,让学生画出自己的思路逻辑图,这对大学校内考长文阅读特别有帮助。

在2011年11月的留考中,杨天考出了706的好成绩,全国排名26名,其中日语346分,文综和数学都是180分。杨天报考了庆应大学的经济学部、商学部、法学部以及青山学院大学、上智大学的经济学部。去年11月,是杨天特别忙的日子,又是留考,又是这所大学面试,那所大学出愿……但是忙得很开心。在庆应商学部面试的当天,知道自己合格了上智大学,这给他很大自信。

在庆应商学部的面试中,杨天与教授的沟通很顺畅,感觉很轻松,但是在经济学部的面试中,可能因为太紧张,发挥不理想,最终经济学部落选,商学部和法学部合格。杨天得出的结论是,自信、笑容、思维清晰,临场镇定正常发挥是很重要的。

互帮互助的感觉特别好

杨天希望大学毕业后在日本就职,他说生活在日本感觉很舒适:在日本办事比较方便,去政府机构也不需要去求公务人员,他们对来办事的人笑脸相迎,我们是享受服务。这点在中国是不太体会到的。我刚来日本时,乘电梯的时候,看到离电梯按钮最近的人,电梯开门时都会按著按钮让别人先走,然后先出去的人会轻轻的说句偳偆傚譇感觉很和谐。后来我自己也养成了这样的习惯。

最后,杨天要对塾里正在努力考大学的后辈说: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然后付出相应的努力。其实塾的学习是很单纯的事,上课时必须认真听,回家必须认真做作业。塾里每个星期都有考试,这是特别好的事,考试会激起胜负心,变成动力。在塾里,大家都努力朝著一个目标走,互相有竞争,好东西大家分享,这样的感觉很难得。在日本将近两年,我感觉自己成长了,个性变得开朗、积极,更加全面了。(名校志向塾供稿)

■ 课程信息

△ 早稻田大学对策课程(文科、理科)

2013年6月29日8月3日

每周六10:00-18:00

△ 日语基础强化课程

2013年7月2日8月8日

每周二/四 18:00-22:00

△ 托福短期冲刺课程

2013年7月1日-9月4日

每周一/三 18:00-22:00

△ 11月留考文科、理科入门课程

2013年6月29日-8月3日

每周六10:00-17:00

文科名校保证班课程 55万日元

理科名校保证班课程 60万日元

大学院进学本升硕、专升硕课程

欢迎咨询,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前来免费试听

名校志向塾

http://www.s-crams.com/

TEL 03-6279-3708   FAX 03-6745-8621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