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
考取北海道大学等三所国立大学的留学生王宇星
2013年04月18日 11:0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理科生可以改变世界 (上)

  ——考取北海道大学等三所国立大学的留学生王宇星

  人物简介:

  王宇星,出身重庆。2009年毕业于重庆南开中学,同年6月入学某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大二时做出退学决定,于2012年4月来日留学,12月开始在名校志向塾学习国立大学后期课程。2013年,考取北海道大学、电气通信大学和崎玉大学三所国立大学。

  深受明治维新精神感染

  王宇星从初三开始对日本的历史书籍很感兴趣,对福泽谕吉的《劝学》尤为动心。日本在明治维新过程中所呈现出的“团结一心、不畏艰难”的国民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宇星。他很想来看看这个曾经承载过明治维新——一场惊天革命、一个辉煌时代的国家。

  2009年9月,王宇星进入一所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学习,选择日语,也是因为他对日本历史感兴趣。“我们专业中以日语为第一志愿的只有我和另外一位同学,其他同学都是从英语、法语等专业调剂过来的。”宇星说,在这样的环境中,他感受不到自主学习的氛围。高中时选择理科进行学习的宇星,在熟练掌握了日语能力后,心中对继续学习理工科的愿望愈发强烈。大二时,宇星大胆做出了退学留日的决定,到日本学习工科专业。

  决定之初,宇星几乎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但是宇星去意已决,通情达理的家人最终给予了理解。同时,懂事的宇星也背负上了来自内心的压力。他就学的外语学院和日本的一些日语学校有联系,大学的老师向他推荐了千驮谷日语学校。

  塾的学习让知识融会贯通

  2012年4月,王宇星来日留学。语言学校以日语教学为主,对理科的教育比较薄弱。意识到这一点后,宇星主要靠自学来弥补知识。通过在网上找寻,他购买了大量的辅导资料继续自学。但由于语言学校理科生少,而其中想考国立大学的理科生更是少之又少。靠一个人自己摸索,宇星愈发觉得迷茫。

  2012年6月和2012年11月,刻苦的宇星分别参加了两次留学考试。6月留考考到668分,11月更是达到了709的高分。可是在面对校内考准备时,宇星深感再也无从下手了。这时,一位语言学校的同学向他推荐了名校志向塾。

  12月,宇星进入塾学习国立大学后期课程,宇星明显感到了自己在做题方面的进步。他在塾里每周上一次课,早上为数学课,下午则做各个国立大学校内考的过去问题。他说:“对我帮助最大的是魏大比老师的数学课程,从魏老师那儿得到解题的方法,和以前没有接触过的题型、做题的思路,把以前的知识都串通到一起了。”塾的学习唤起了他对过去知识的记忆。而理科的知识是贯通的,数学的学习也锻炼了自己在其他学科上的解题技巧。“一整天上课,感觉人特别累,但是我不敢松懈。塾的学习,让我感觉回到了高中。我还是喜欢有人‘压’著自己学习的。”宇星咬牙坚持下来了。

  宇星还这样谈到塾的功用:“塾帮助学生在原有水平的基础上得到再提升,魏老师的数学课让学生加深对数学的感知,让我们对原来无从下手的题目也有了思路。塾的国立大学后期课程班级里的同学们都是要报考国立大学的,大家之间有一种良性竞争的关系,志同道合,互相交流信息,对自身考大学很有帮助。”

  ■ 课程信息

  △ 日语基础强化班

  2013年3月12日-2013年4月18日

  每周二/四18:00-22:00

  △ EJU日语4000词汇特训班

  2013年2月19日-2013年4月25日

  每周二/四晚18:00-22:00

  △ 托福高分进阶课程

  2013年4月29日-6月26日

  每周一/三晚18:00-22:00

  △ 6月留考文科、理科对策课程

  2013年3月16日-2013年6月8日

  每周六 10:00-19:00

  文科名校保证班课程 55万日元

  理科名校保证班课程 60万日元

  欢迎咨询,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前来免费试听

  名校志向塾

  http://www.s-crams.com/

  TEL 03-6279-3708   FAX 03-6745-8621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