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
名校志向塾“授我以渔”(下)
2013年03月07日 11:1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考取明治大学经营学部经营学科的留学生杨建

  ■ 权 慧

  人物简介:

  杨建,出身河南。2009年高考失利后,到北京语言大学出国部学习一年日语。2011年5月留学日本。经朋友介绍,同年11月开始到名校志向塾学习文科保证班课程。2013年1月考取明治大学经营学部经营学科和中央大学经营学部。

  谈及这一变化,杨建满意地说:“当时教日语的林骐桦老师,教英语的魏巍老师等,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的思维方式和教学方法。他们不仅教知识,还教我一种思维和方法,这一点我觉得非常好。有句话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和大部分大学一样,明治大学的考试也分两大部分——笔试和面试。准备笔试部分时,首先要突破过去几年的考试题。因为文科类很多问题都没有正确答案,所以很多留学生在这一环节上都会无从下手。杨建起初也是毫无头绪,在塾里老师们的指导下,已经具备基础日语能力的杨建,学会了其中的解题技巧,轻松愉快地通过笔试。考试的第二部分——面试环节,杨建也是信心十足。塾里的老师们也精心地为他准备了几道题。当时教授所问有这样一个问题:“中国经济规模已经是世界第二了,你为什么不在中国念大学?”杨建的回答是:“中国是新兴的发展中国家,而日本已经高速经济成长了几十年,日本企业在经济对策方面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我希望在日本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杨建在参加面试的三十多人中脱颖而出,顺利地拿到了明治大学的合格通知书。

  多交流多接受多包容

  “对于自己不知道的事情一定要积极的交流,多听老师、前辈的建议,不懂的东西一定要去请教。我觉得这一点非常重要。塾里的一些信息,一定比自己知道的准确。”

  这是杨建给后辈的建议。每天奔波于学校,忙碌考学,杨建与日本人接触与交流的机会很少,这一点也是他感到比较遗憾的。考入大学之后杨建考虑适当打点工,这样他会有更多的机会亲身体会日本社会和文化,会有更深的感悟。这几年,他以自己的方式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日本。给他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日本比起中国要自由很多,对于个人权利也有很好的保障。在日本办事非常方便,不像中国那么繁琐。很多人认为日本是比较排外的,杨建的感受是,日本的排外可能存在的,但不是公开的、敌意的排外。如果说日本的不足,那就是日本太保守了,如果能够融入一些欧美国家那样的开放因素就更好了。

  杨建说:“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应该去适应外来文化,不应该一味的抵制。每个国家的文化不同,所以身处异国他乡,应该入乡随俗,更多地接受和包容他们的文化。对待外来文化或者置身于外来文化时,接受与包容及其重要。”

  (名校志向塾供稿)

  ■ 课程信息

  日语基础强化班

  2013年3月12日-2013年4月18日

  每周二/四18:00-22:00

  EJU日语4000词汇特训班

  2013年2月19日-2013年4月25日

  每周二/四晚18:00-22:00

  托福短期冲刺课程

  2013年2月4日-4月17日

  每周一/三晚18:00-22:00

  6月留考文科、理科对策课程

  2013年3月16日-2013年6月8日

  每周六 10:00-19:00

  文科名校保证班课程 55万日元

  理科名校保证班课程 60万日元

  欢迎咨询,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前来免费试听

  名校志向塾

  http://www.s-crams.com/

  TEL 03-6279-3708   FAX 03-6745-8621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