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VIP课程让我找回自信(上) ——考取一桥大学大学院商学研究科的留学生艾甜甜
2015年04月16日 15:5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VIP课程让我找回自信()

——考取一桥大学大学院商学研究科的留学生艾甜甜

黄文炜

 

人物简介:艾甜甜,出身山东荷泽,20127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市场营销专业。201210月来日本留学,就学吉祥寺外国语学校,20144月入学上智大学研究生,9月到名校志向塾学习大学院进学VIP课程。11月考取一桥大学大学院商学研究科。

 

第一次考学不知所措

艾甜甜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当时本可以去找工作,但国内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就算是名牌大学毕业也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艾甜甜就有了留学的打算。

其实在大三下学期艾甜甜就开始学日语,报了辅导班,同时还学了托福,两门外语同时进行,因为在课上听老师说,日本和美国的商科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经过比较,觉得美国远,学费贵;而日本近,商科教学方面更注重知识的细节。再加上艾甜甜平时喜欢宫崎骏的动漫,一下子留学的天平倾向于日本。

艾甜甜刚来日本时,虽在国内考过了N2,但口语和听力还是不行,听不懂老师说的话,老师通过综合考虑,还是把她分到中级班,艾甜甜刚开始时学得挺吃力的。心里很着急,她只想赶快考大学院。

“报考大学院,虽然老师在志愿理由书上给我一些日语上的指导,但是并不能给我升学上的指导,挺困惑的。”

第一次考学,艾甜甜报的是早稻田大学大学院商科,从准备材料到报名,花了很多时间,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备考,就等于是“裸考”,考试包括英语和专业知识两部分,专业课十道题选两道,看上去题目似乎并不难,但是由于准备得不充分,有关经营的知识点完全不会答,落榜自然就不奇怪了。

艾甜甜在国内时就考了托福,但是太早考了,来到日本已经过期,后来考了托业,得到830分的好成绩。让她感到欣慰的是,留学前在国内所做的准备都用得上。

 

第二次落榜找到自信

最终艾甜甜报了上智大学的研究生,以准备下一次的大学院考试。

艾甜甜与名校志向塾相遇,还有些曲折历程呢。去年考N1时在考场外拿到一个补习学校的传单,便打了电话去试听,发现老师讲课一般,不大满意。她希望报一对一的课程,那家学校无法满足她的要求。

有一段时间艾甜甜几乎感到绝望,有次她在网上查资料,看到名校志向塾和其他补习学校的比较,名校的口碑更好。于是,20149月初艾甜甜来到塾,接待她的是进学指导的张宁波老师,她向张老师表达了希望接受一对一辅导的愿望。因为自己的知识和大课是对不上的。张老师当即表示会给她安排最合适的老师。艾甜甜为塾的高效服务而折服。塾为她介绍了一桥大学大学院修士在读的李翀宇老师。920日,艾甜甜与李老师见了面,她告诉李老师,三天后就要参加早稻田大学的考试了。李老师马上做出一个决定:立即开始上课,迎接三天后的考试!于是,920日到22日,连续三天上课。“李老师用三天时间把战略理论教完,给了我十足的信心,老师讲解得脉络清晰、高效、易懂,李老师时常举例说明助我理解,用精炼的语言概括问题,非常认真。我一点儿都不敢走神,一对一授课,时间过得很快,我哪块知识弱,老师就给补那块。”艾甜甜回忆起上课的情景还是难抑兴奋。

本来艾甜甜对考试不抱希望,李老师用三天时间给她讲完了经营学中的战略理论,老师的热情深深地感染了她,在三天时间里她没日没夜地学习,感到思路清晰多了,考试时看题比去年有感觉了,遗憾的是这次主要考的是组织系统理论。虽然再次落榜早大,但是这前后两次的落榜感觉很不同。

VIP课程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比自己学信心增加了很多,老师所教的知识体系很丰富,从老师的讲解中得到很多信息。”这三天,打破了艾甜甜脑子中固有的观念:“过去一天学三个小时就觉得很长了,老师告诉我一天要学六个小时。原先觉得一天只能看书十来页,现在干劲十足,觉得好像通宵看一本书也没问题,一心要上进。”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