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准备充分的人才有好运气(上)
2015年04月06日 19:1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准备充分的人才有好运气(上)

——考取庆应义塾大学大学院的留学生丁建平

人物简介:丁建平,出身上海市。2011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商务英语专业,随即进入一家中外合资公司工作。20135月辞职来日留学。2014年进名校志向塾学习大学院经营学课程,同年9月考取庆应义塾大学大学院商学研究科。

 

工作过才更懂深造的意义

 

工作是一块验金石,通过它令人更清晰地了解到自己真正缺乏的知识。因此,许多人在投入工作后,选择停下脚步,转为深造学习,提升自我。丁建平便是其中之一。丁建平大学毕业后,顺利进入一家中外合资公司,由于表现出色,工作一年后被提升为总经理助理。不俗的业绩让丁建平受到赏识,也让他重新思考接下来的职业规划。助理的工作范围较广,内容也比较琐碎,要求员工有较高的统筹能力。随着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丁建平逐渐感觉到自我的局限性,空有一颗为公司做更多贡献的心,然而由于经营管理方面的知识不足,职位的成长空间很小。因此,丁建平逐渐有了深造的想法。

恰好此时,公司即将重组,丁建平面临留下继续工作与辞职从而拿到一定数额补偿金的两个选择。他想:“我在经营管理方面的知识非常不足,即使继续留下也很难为公司做出较大的贡献,自己的成长空间而因此受限。不如利用补偿金,出国留学,为将来的职业规划铺路。”

选择留学国家上,丁建平也有自己的一番看法:“美国离中国太远,风俗文化相差甚远,因此不予考虑。日本与中国同属亚洲国家,距离较近,风俗文化也有不少相似之处,想必较欧美国家容易适应。此外,由于我大学的第二外语是日语,有一定的日语基础,将来学习起来也不会太吃力。”因此,丁建平一边准备离职手续,一边联系中介准备出国留学。

 

自我管理很重要

 

来日后,丁建平进入一所语言学校学习。他表示:“语言学校的教学由于要照顾大部分学生的需要,因此学习进度较慢。此外,人在异国,没有人能时时刻刻地叮嘱你,因此很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冲劲逐渐怠懈。此时便要注意自我管理,给自己订下目标,不要在这花花世界中迷失自己。”

2013年冬季,丁建平从同学口中得知:名校志向塾是一所帮助留学生考取理想大学的培训机构,拥有十年的升学指导经验,专业性无容置疑。因此,他怀着期待来塾咨询。接待丁建平的是刘璇老师,刘老师了解了丁建平的出身专业与工作经历后,向他推荐大学院经营学课程。并且由于此时经营学课程已经开课,塾贴心地为丁建平提供视频课服务,可以让学生先听视频课,在下一期课程开课时正式进班级学习。不仅是专业的课程设置,人性化的服务也是他决定进塾学习的原因之一。

 

学习要掌握好节奏

 

在塾里,除了专业课课程以外,丁建平还学习了日语课程来强化日语能力。要兼顾语言学校与专业课程的学习并不容易,丁建平曾形容那段时间“忙得像一只团团转的蜜蜂”,然而努力的汗水总会得到回报,他顺利通过了今年7月的日语能力考试N1

在专业课的学习上,丁建平尤其下功夫。他说:“我对于商学基础知识把握不多,基本上是零基础。因此,进塾学习初期,我每天都花大量的时间看书学习,希望能尽可能地掌握多一点知识。但很快地我发现,一直看书很容易让人产生疲劳,这种学习方式效率非低。因此,学习要注重劳逸结合,灵活地调整学习节奏,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套方法。”由于丁建平的商学基础比较薄弱,除了塾里老师推荐书目外,丁建平还自行购买了一些参考书籍。他说:“为了准备考试,我看了不少书,但最终发现,还是塾里老师推荐的书目与塾的教材最有效。”

谈起塾的老师,丁建平表示:“塾的老师授课经验丰富,注重因材施教,教材系统地归纳了经营学知识,总结得非常全面。”丁建平对自己所学专业课的刘璇老师印象特别深刻,他说:“刘璇老师的课堂思路清晰,很有条理。此外,她对每位同学的进度都很了解,能针对每位同学的强项与弱项提出建议。”                                (名校志向塾供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