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景点
在岩手县邂逅童谣民俗之乡(上)
2016年03月07日 19:45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岩手县的花卷和远野地区是日本著名的童谣和民间传说之乡,这里至今保留着古朴的日本田园风光。来到这里就好像踏入了一个梦幻的世界,您不妨在这里感受一段不同寻常的旅程吧。

  尽情感受富饶的大自然和神奇的故事世界

  花卷位于日本东北地区岩手县的中西部,这座小城到处是群山、溪流和田园等美丽的大自然风光。日本著名童话作家宫泽贤治从这片土地得到灵感,创作了银河铁道旅行的《银河铁道之夜》和以风中的精灵为主人公的《风之又三郎》等童话故事。

  在位于花卷东边的远野,有很多日本东北地区的民间传说留传下来。例如,身穿和服的少年少女的“座敷童子”,据说住进家中后,家中就会聚集财富,离开后,家中就会衰败。这里还流传着住在山中的妖怪“天狗”和住在河里的“河童”相关的民间传说。远野至今保留着古色古香的景观,似乎到处都能遇到这些民间传说中的动物们。

  从东京去花卷的交通很方便,搭乘东北新干线从东京站到新花卷站大概只要3个小时。搭乘JR釜石线从新花卷站到位于城中心的花卷站约需10分钟。从大阪或福冈前往的话,可使用岩手花卷机场。从该机场搭乘巴士,只要1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花卷站。

  SL银河的车厢内是以宫泽贤治的作品《银河铁道之夜》为主题的

  此外,从花卷站去远野站可搭乘JR釜石线的列车,约需1小时。在这条釜石线,以每年4月下旬-8月下旬的周六日和节假日为中心开行“SL银河”列车,车上备有天象仪和画廊(9月以后的开行未定)。全部席位都是指定席,指定席车票成人(12岁以上)820日元、儿童(6-11岁)为410日元,5岁以下需在JR东日本的车站服务窗口确认。可在JR东日本的车站服务窗口购买。也可使用日本铁路周游券。

  在花卷尽情感受童话世界

  享受温泉乐趣

  从花卷市西部的圆万寺观音山眺望到的田园风光

  葛丸溪流是宫泽贤治创作的《栎树大学士的露宿》等童话作品的舞台

  宫泽贤治是活跃于日本20世纪初叶的童话作家,也是一位农业领导人。花卷至今保留着古色古香的风光,这里也是宫泽贤治作品的舞台。

  在花卷的很多旅游设施中,您都能感受到宫泽贤治的世界观。“宫泽贤治童话村·贤治的学校”展出宫泽贤治创作的假想的动植物等,展现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主题公园式的展示内容让小孩子也能乐在其中。此外,在“宫泽贤治纪念馆”,您还能通过影像来追溯宫泽贤治的一生。

  宫泽贤治童话村·贤治的学校展出从蚂蚁的视角看到的动植物

  ▲宫泽贤治童话村·贤治的学校

  地址:岩手县花卷市高松26-19

  交通:从JR花卷站搭乘岩手县交通巴士,在“宫泽贤治纪念馆”下车后步行3分钟

  开馆时间:8:30-16:30 12月28日-1月1日不开放

  门票:350日元、22岁以下250日元、12岁以下150日元

  ▲宫泽贤治纪念馆

  地址:岩手县花卷市矢泽1-1-36

  交通:从JR花卷站搭乘岩手县交通巴士,在“宫泽贤治纪念馆”下车后步行5分钟

  开馆时间:8:30-17:00 12月28日-1月1日不开放

  门票:350日元、22岁以下250日元、12岁以下150日元

  (左侧)台温泉古朴优美的小城景色(中嶋旅馆)(右侧)有情趣的大泽温泉的旅馆(菊水馆)  

  志户平温泉的露天浴池(志户平酒店)

  此外,在花卷还能尽情享受温泉乐趣。花卷温泉乡有12条温泉街,包括近1200年历史的台温泉、深受日本文人青睐的大泽温泉,以及能眺望到美丽溪流景色的志户平温泉等。这些温泉大多提供当天往返的温泉洗浴服务,台温泉和大泽温泉还提供混浴(男女在同一个浴池中洗浴)的温泉,在去温泉洗浴前,最好具体询问一下各设施。

  从JR花卷站去花卷温泉乡可搭乘岩手县交通巴士。在花卷温泉乡住宿的客人可搭乘专用的免费接送巴士,具体请询问您住宿的设施。

  在民间传说故里远野饱览日本的田园风光

  远野自古流传着很多民间传说。日本著名的民俗学家柳田国男于1910年将这些民间传说编撰成了一本《远野物语》,书中的妖怪等也因此闻名遐迩。远野保留着很多景点,都是这些民间传说的舞台。

  春季的樱花景观树也很美丽。照片是绫织地区的国道283号线道路旁。从JR绫织站步行15分钟。

  远野的著名景点距离较远,很难步行游览,因此建议您租借自行车(4-11月期间)。可在设有旅游服务处等设施的JR远野站前的“旅之藏 远野”租借自行车,费用是3小时620日元起。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