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景点
饱享雪上娱乐的冬季新潟
2013年12月25日 16:2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玩雪、温泉、冰雪节还有日本酒,雪国的新潟充满了日本冬季的各种魅力。如果乘坐上越新干线,从东京前往也非常舒适方便。如果到更乡下一点的地方,还能更加深入体验新潟的乐趣。前往这种雪国之旅,就从上越新干线的列车中开始吧。

一下新干线就是滑雪场,想去就去,空手去也没问题!

乘坐从东京到新潟的上越新干线大约过了1小时,从列车中看到的风景就忽然一变。就像日本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川端康成的小说《雪国》开头写到“穿过县界长长的隧道,便是雪国”那样,一穿过隧道,周围就突然变成一片银色的雪国风光。被大雪笼罩的群山,带着雪白棉帽般的树木和民房的屋顶等等。来吧,这里就是雪国!一想到能玩些什么,能体验到什么,期待就会逐渐高涨。

对于想要“先玩雪”的人,首推上越新干线直达的滑雪度假村“GALA汤泽”。从东京站花77分钟到达GALA汤泽站,出了检票口眼前就是通往玩雪世界的入口了。不用说滑雪和单板滑雪之类的用具和衣服,连防风镜和帽子等用品都可以租,所以只要想去,空着手就可以,极其方便。不过玩雪比想像的要出很多汗,所以最好准备换洗的衣服。准备好之后就乘坐“GALA汤泽”有名的缆车前往滑雪斜坡。在缆车上从上往下观赏雪景,能享受8分种的空中散步。

新潟的滑雪场大多都设计成让游人能够按自己的滑雪水平和喜好选择滑雪斜坡。在“GALA汤泽”,有初学者也可以享受的平坦区域和能安全玩雪橇的斜坡以及小孩的玩雪专区,所以不大会滑雪的人还有全家去的人也可以尽情享受玩雪。当然,想正式学滑雪和单板滑雪的人也可以利用。这里还有母语为外语的工作人员用外语施教的滑雪教室,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可以顺利地提高滑雪技能。

如果真正想享受雪上活动,“苗场滑雪场”也很值得推荐。这里夏季是举行摇滚乐活动的热闹地方,在冬季却突然变成一个宽阔的滑雪度假村。从这里也可以乘坐缆车前往神乐、三俣、田代等各滑雪场,所以可以尽情享受滑雪之乐。滑雪渡假村里有苗场王子大饭店,住宿条件十分充足。从房间里还可以欣赏到宏伟的雪景。

GALA汤泽滑雪场

地址:新潟县南鱼沼郡汤泽町大字汤泽字茅平1039-2

电话:025-785-6543

交通:上越新干线“GALA汤泽”站直达

营业期间:20131221日(星期六)~201456日(星期二·节假日)

营业时间:8:00-17:00(滑雪中心到19:00为止)

201447-425日的平日为8:00-16:00(缆车8:00-16:30)

★汤泽雪上运动学校

地址:群马县利根郡水上町汤桧曾45

电话:0278-72-2811

★苗场滑雪场

地址:新潟县南鱼沼郡汤泽町三国

电话:025-789-4117

交通:从上越新干线“越后汤泽”站乘坐前往苗场王子大饭店的公交车约50分钟

营业期间:2013127-201456

营业时间:8:00-17:00(12/21-3/3021:00为止)

★苗场王子大饭店

地址:新潟县南鱼沼郡汤泽町三国

电话:025-789-2211

交通:从上越新干线“越后汤泽”站乘坐前往苗场王子大饭店的公交车约50分钟(还有仅限于冬季运行的住宿者专用免费巴士)

玩雪后享受地道的温泉

尽情玩雪的确很痛快,但在造访冬季的新潟时,最好能再添上一些新潟特有的乐趣。其中之一就是在玩雪后疲惫之际能舒舒服服地解除疲乏的温泉和美食。能让您同时享受这两种乐趣,这就是温泉旅馆的魅力。冬季的新潟正是品尝以冬鰤为首的在波涛汹涌大海之中长大的美味鲜鱼的大好季节。比如,越后汤泽的“双叶酒店”对应时的鲜鱼特别考究,还设有“二十八(Futaba)温泉”,包括能眺望高达2000米群山连绵不断的谷川连峰的展望浴场。汤泽町还向各旅馆、餐馆分发方便海外游客的指点式菜单和会话手册等“待客多语言工具”(英语·简体中文·繁体中文韩语),整个城市都在努力能让旅客们过得舒心。

代表日本的优质米“越光米”的故乡——南鱼沼的“龙言”拥有能让您享受边泡温泉边欣赏日本传统庭园的露天浴池等8个温泉。建筑物是由移筑了18世纪的庄屋(村长)的住宅等构成的。您可以一边缅怀昔日的富农的生活,一边享受温泉和当地特产的山珍海味,深深体会新潟的无穷魅力。

★双叶酒店

地址:新潟县南鱼沼郡汤泽町大字汤泽419

电话:025-784-3357

交通:从上越新干线“越后汤泽”站步行约5分钟

★温泉旅馆龙言

地址:新潟县南鱼沼市坂户山际79

电话:025-772-3470

交通:从上越新干线“越后汤泽”站乘坐出租车约30分钟,从JR上越线Hokuhoku线“六日町”站步行约20分钟。

在雪国深入体验温泉和冰雪节之魅力

新潟是日本温泉第3多的县。在稍为偏僻的郊外,就可以找到被雪山围绕的寂静的“秘汤”(乡下的人才知道的温泉)。其中之一的栃尾又温泉的“自在馆”是泉水充足的镭矿温泉旅馆。36℃的温水让皮肤感觉柔和、圆滑,据说如果饮用还会对身体有益。慢慢浸泡温泉使身体暖和后,品尝鸭子火锅或在炉边烤的岩鱼等应时的美餐,再喝上一杯新潟产的日本酒,一定让您身心完全放松。

冬季到新潟旅游,如果能参加冰雪节就更是锦上添花了。新潟冬季冰雪节的舞台,就是那堆积起来的白色世界。在“南鱼沼市冰雪节”,可以体验到雪国的景物——“雪窑洞”(以雪盖成的小房子)和梦幻般的“雪灯之回廊”(在挖了洞的雪墙中射出蜡烛的光芒)。除此之外,鱼沼市折立温泉的“百八灯冰雪节”是祈祷消灾除病和五谷丰登的传统冰雪节。

★栃尾又温泉自在馆

地址:新潟县鱼沼市栃尾又温泉

电话:025-795-2211

交通:从上越新干线“浦佐”站乘坐出租车约30分钟,或从JR上越线“小出站”乘坐巴士约35分钟

★南鱼沼市冰雪节

地址:新潟县南鱼沼市冰雪节特设会场(六日町大桥下鱼野川河岸)

电话:025-783-3377(南鱼沼市冰雪节实行委员会)

交通:从JR上越线的Hokuhoku线“六日町”站步行约15

举行时期:每年2月第二个星期六、星期日

举行时间:星期六12:00-21:00、星期日10:00-16:00

★百八灯冰雪节

地址:新潟县鱼沼市下折立430/木槌高尔夫球场(折立温泉特设会场)

电话:025-792-7300(鱼沼市观光协会)

交通:从JR上越线“小出”站乘坐巴士约22分钟,在折立温泉巴士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

举行时期:每年3月第一星期日

举行时间:17:30分左右夜市开始,19:30左右百八灯点火(预定)

一定要品尝一次,“淡丽辛口”的新潟日本酒

在新潟有90家造酒厂家制造约500种日本酒。新潟是日本屈指可数的造酒地区。自古以来就兴造酒,发挥地方的特色,形成了独自的技术和味道,同时将其传统保存至今而且代代相承。使用优质的酒米和矿物质含量少的软水制造出来的新潟日本酒被称为“淡丽辛口”,特征是口感柔和清爽。与日式菜饭非常相配,对于第一次喝日本酒的人来说也非常容易接受。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