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景点
冬季在日本看焕彩灯饰
2013年12月18日 14:3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在圣诞节至新年的期间,美丽点缀日本之冬的灯饰。近年出现了有音乐伴奏、将有故事情节的立体映像投影在建筑上的新技术——3D映射的灯饰以及将整个主题乐园或整条街装饰得光辉璀璨的雄伟灯饰,受到人们的极大欢迎。下面就向您介绍大阪、东京附近的富有娱乐性的“进化型灯饰”以及全国的常规人气灯饰。

被灯光照亮的城市、城堡、主题乐园变成独特的世界——大阪和神户的灯饰

2013年冬季,喜欢灯饰的人一定不能错过的活动在大阪举行,就是将市内一带作为舞台的广域活动——“大阪·光之宴席”。历史建筑、公园、桥、街道等满街都被绚丽的灯饰围绕,大阪就变成“光之都”。

其中最值得推荐的是以华丽雄壮外观的大阪城为舞台的“大阪城3D映射 超级彩灯”。使用12台投影机将立体映像投射在大阪城的天守阁,能看到城堡被火焰围绕或变成两半的映像,以及蝴蝶在从城堡流出的瀑布上飞舞的景观等,展开平常预想不到的灯光秀。在城内出现的巴洛克风庭园还会举行音乐和灯光的秀,让您能享受大阪城的别具一格的景观。

在“大阪·光之宴席”当中,中之岛地区以设置丰富多彩灯饰的“OSAKA光之文艺复兴”和将御堂筋大街用各种颜色装饰的“御堂筋灯饰”2大活动为中心,还施行乘坐灯光船的游览,在港口举行喷泉和光以及音乐的演出等各种活动。大阪市中央公会堂将成为水边歌剧——“光之歌剧2013”的舞台,在以新文艺复兴风格为基调的历史建筑上投射大规模的3D映射的演出真是极其壮观。

除了这些以外,在市内还举办有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第一的灯光圣诞树的,以“日本环球影城”为舞台和歌剧演员歌声伴奏的秀——“天使带来的奇迹II The Song of an Angel~”以及在天王寺公园摆设模仿森林和热带草原以及南极等的动物的灯光艺术——“阿倍野·天王寺Illuminage”等、众多灯饰活动将举行。

Kobe Luminarie O.C。作为代表关西的灯饰之城,不能不提到的是兵库县的神户。以神户市立水果花卉公园为舞台的关西最大级的设施型灯饰——“神户Illuminage”也实施3D映射。还有,大规模的拱形长廊——“Galleria”极为壮丽的“神户Luminarie”也是每年有350万游客造访的一大活动。

 

 大阪城3D映射 超级彩灯

举办地点: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大阪城 西之丸庭园

举办期间:20131214日~216

举办时间:17:3022:30

※特殊日到23:00为止。最后入场时间为22:00

交通:从JR大阪环行线“大阪城公园”站步行约5分钟,从地铁谷町线“谷町四丁目”站步行约10分钟。

费用:大人1600日元、儿童950日元(星期五·星期六·节假日前天等特殊日分别是2000日元和1200日元)。另外销售可以优先入场的特等券。

呈现在首都的华丽映像秀——东京和横滨的灯饰

东京附近灯饰的新流行是使用3D映射的有故事情节的灯光秀。

去年,以独自的音乐和运用3D映射展开灯光故事而成为大家的话题的乌龟汐留的今年的秀是使用新技术——“互动3D投影映射”的参与型娱乐活动。此活动将全会场当作海底,剧情是让来宾和海里的鱼一起制作圣诞树,以来宾的鼓掌来进行。

Disney在横滨地标塔的船坞举行的“船坞投影映射”是可以体验穿入映像的感觉的,室外日本首次180度体感型3D映射。第二弹活动从117日开始,作为“Happiness Town Project Bright Christmas 2013”之中的环节,将上演从迪斯尼电影《小美人鱼》得到灵感而制作的圣诞节浪漫原创映像——“Happy Christmas featuringDisney The Little Mermaid》”。

在“东京晴空塔城®”等也有利用3D映射和音乐的灯光秀。还有,东京站附近的以丸之内仲通为舞台的每年汇集众多游客的“丸之内灯饰”,今年将特别设置以迪斯尼为主题的灯光,同样作为代表东京的灯饰景点的东京中城也举行采用新技术的“交叉灯饰”,能非常生动的体现有动态的立体感,在常规的灯饰上增添了新的亮点。在“东京巨蛋城”的灯饰,将出现史上首次的东京巨蛋的彩色点灯等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灯饰。东京地区的灯饰也不缺少新的话题!

※灯饰进行到131日为止,而3D映射秀在121日到25日之间举行。

 

Caretta Illumination 2013 “小鱼们做圣诞节之梦White X'mas in the sea

举办地点:东京都港区东新桥1-8-2 乌龟汐留 地下2楼乌龟广场

举办期间:20131115日~1225

举办时间:17:0022:30(一部分期间到23:00为止)

交通:从都营大江户线“汐留”站步行1分钟。从百合海鸥线“汐留”站步行约2分钟。

JR线“新桥”站步行约4分钟。从都营浅草线“新桥”站步行约3分钟。东京Metro地铁银座线“新桥”站步行约5分钟。

费用:免费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