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2020四川网络美食节”:东瀛出发拯救疫期味蕾
2020年12月23日 14:3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文导报讯(记者 尤锡川) 新冠疫情阻挡不了川菜的新鲜热辣!12月19日晚6点,由四川节实行委员会(美味四川、麻辣联盟、时色株式会社、株式会社场创综合研究所)与中国驻东京旅游代表处联合举办的,“2020四川网络美食节”终于通过互联网与大家见面。活动将线上看直播、线下品佳肴整合为一体,为广大美食爱好者在疫情期间开启了一趟“新时代”的巴蜀麻辣美味之旅。

2020年疫情横扫全球,众多大型活动为避免人群聚集被迫推迟或取消,汇聚天府之国珍馐馔玉的“四川节”亦面临无法开展的窘境。鉴于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2020四川网络美食节”主办方决定采用“四川节TV2020”与“Goto四川料理”两种活动形式,来适应新生活。



参与活动商家

此次“四川节”秉承往届理念,网罗娱乐偶像名人、日本川菜名家,“视、听、游、食”应有尽有。

第6代三游亭元乐总领弟子-三游亭乐生,中日双语配音演员兼漫画家刘婧荦,人气网红、旅日四川人杨小溪,横跨中日演艺界的日本女演员中西悠绮作为主持人在当天“四川节TV2020”直播现场热辣细数川菜前世今生。

日本网红山下智博、SHIBURUNA,活跃在中日之间的年轻创意制作人陈晓夏代,“四川节”实行委员会代表中川正道倾情加盟节目,围绕川菜展开精彩脱口秀;更有远在四川的特派员、麻辣联盟委员陈琬蓥借由镜头,带大家零距离畅游川菜故乡成都;延绵4个小时的网络节目,内容丰富,令人目不暇接。



麻辣菜品

收看视频的同时,身在日本的“好吃嘴”们还可以通过主办方举办的“Goto四川料理”活动,在指定店铺体验地道麻辣菜品。该活动为期10天,从12月14日开始到12月25日为止,即使不能亲身前去店内品尝,也可以利用网络订餐、外卖等手段一饱口福。

参与活动的日本川菜馆纵贯东瀛列岛,北海道到关西,共66家店铺,无遗珠之憾;其中包括日本川菜名家井桁良树的“中国菜 老四川 飘香”,连夺三届 “四川节”销量首位的“陈家私菜”,麻婆豆腐的发祥店“陈麻婆豆腐”;另外亦有大阪的“四川餐馆”,兵库的“SHANRAN”,京都的“BISTRO四川食堂”, 爱知县的“担担面和天秤名古屋”,北海道的“175°DENO担担面”等餐厅,均是日本国内巴蜀餐饮的实力代表。

名师大厨精心烹饪的十余种麻婆豆腐、担担面、燃面、甜水面或为四川地道名吃,或为衍生创新款式,总有一样能满足挑剔的饕客。



杨小溪 刘婧荦 中西悠绮(从左至右)



陈琬蓥在成都外景地连线



SHIBURUNA 山下智博(从左至右)

“四川节”实行委员会代表、麻辣联盟总裁中川正道,早前在接受《中文导报》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在四川留学时,每天都要接触川菜,长期以往就对川菜产生了感情。返回日本后,开始尝试做川菜吃,并把制作菜肴的心得发到社交网站与网友分享,结果反响热烈。这样就萌发出了要把川菜做得更地道的想法。

之后中川再次回到四川,通过对川菜的反复研究和调查,出版了《眼里流泪,口中喷火的川菜之旅》一书,并博得日本川菜师傅的好评。大家均认为中川应该组织一个活动,来推广川菜,于是他说干就干,“四川节”就有了最初的雏形。



中川正道  三游亭乐生(从左至右)



直播现场

据悉,2017年起,于东京举行的川菜美食活动“四川节”至今已走过三载岁月,几十余家日本川菜商家制作的各色四川名优菜品,使累计20万中日参会民众大快朵颐。

(本文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授权使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