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
广西师大美院与日中书画院在日联展
2015年04月06日 19:11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本报讯 为纪念日中书画院成立25周年,“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展暨第22届日中书画院展”,320月至25日在日本群马县高崎市市民美术馆开展。高崎书道协会会长天田研石、全日本华侨华人文学芸术界联合会名誉会长东强、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主席晋鸥、东京艺术院院长郭同庆等参观了展览并与日中书画院会员门作了交流。中国驻日大使馆文化处、日中国际美术协会、中国广西师范大学及高崎市政府为展览提供了后援。

此次画展展出了以白晓军副校长等美术学院20名教授·副教授20幅新近创作的作品。作品以各具个性的绘画语言,表现了画家的内心世界,具有感人的艺术魅力。展览在当地受到了广泛欢迎和好评,是一次高层次中日友好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以中国画家杨永琚为院长的日中书画院展,自1990年成立以来迄今已举办了22届交流展。期间,广西书画院、桂林中国画院、柳州画院、上海中国画院、深圳美术馆等曾先后应邀来日参展。画展有助于加强中日美术界的交流,增进两国国民间的了解。日中书画院院长杨永琚及其学生的近百幅作品同时在同一会场展出。

据介绍,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前身始于1988年创办的广西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系。经过20多年的办学实践,学院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具有了良好的美术教育传统。一直以来,学院始终注重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注重外来艺术与民族特色相结合,基础教学与艺术创作相结合,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着力培养“厚基础、重理论、精技能”的具有专业竞争力和就业竞争力的实践应用型高级人才。学院既具备了高等美术院校的艺术水准,又积累了师资培养经验,是广西举足轻重的艺术研究和创作团体,是广西重要的艺术教育与艺术创作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现有“512所”,分别是:中国画系、美术教育系、油画系、实验艺术系、美术史论与公共艺术系、基础教育部、书法艺术研究所和东南亚造型艺术研究所。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批著名的教授、专家,分别毕业于国内外十几所著名艺术院校,他们艺术造诣深厚、个性鲜明、锐意进取。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专任教师43人(教授10人,副教授13,博士学位的1人)。同时学院还聘请了一批国内外著名的学者作为客座教授。学院师资队伍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层次日趋合理,逐渐形成良好的梯队态势,具有较强的发展后劲。

学院目前在校本科生、硕士生接近700人。学院设有美术教育专业、绘画专业(国画方向、油画方向、水彩画方向、商业插画方向)、至今已为社会培养出近万名艺术人才。

这次初次在日本展出中国画系·美术教育系·美术史论与公共芸术系等学院教师作品20幅。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