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商
东京中华总商会中秋欢聚赏月明
2016年10月12日 13:20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   记者杜海玲

  9月15日晚上,东京中华总商会中秋赏月会在东京纲町三井俱乐部举行。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严浩、东京中华总商会会长萧敬如及60余名会员到会同庆。

  时值中秋佳节,中华总商会的赏月会在历史悠久的会员制三井俱乐部举行。东京中华总商会会长肖敬如率先发言道,由于这是中秋赏月会,所以比起经济话题,当天的话题更宜轻松。

  肖会长更介绍道,为了这一天能够在三井俱乐部让大家享用鲜肉月饼,与三井俱乐部方面协调沟通破费了周折,因为作为高级会员制俱乐部,出于卫生安全考虑,本是不能够另备食品,但总商会人员经过协调,使对方明白了月饼对于中秋之意义,而鲜肉月饼更是在日本难得的时令食品,终于让大家在中秋节当日品尝到当天新鲜制作的鲜肉月饼。

  日本电影导演小栗康平作为嘉宾到场并发言,他表示,对于中国印象深刻的就是去工作时感受到的中国人的灵活机动。

  今年加入东京中华总商会的会员上台作了自我介绍。新会员包括东京STAR银行、樱华健康支援株式会社、株式会社山下组合、株式会社交游的代表取缔役或执行役。

  为中秋赏月助兴,此次活动还邀请日本古筝演奏者渡边香橙和小提琴演奏者星野沙织,二人合作演奏了《月亮河》、《Fly me to the moon》、《十六夜》、《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与月亮有关的曲目。

  晚会中商会会员轻松交流,最后更迎来四名活泼的日本青少年,以日本派对式搞笑活跃气氛。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东京中华总商会于2014年底成立,是日本中华总商会在组织完善化、地方分会化方面迈出的新一步。日本中华总商会希望以集团化组织模式,以中日经贸合作为纽带,通过加盟、合作等方式,发展、吸收各地华商组织及社团组织。在中华总商会统一组织下,各地直属分会协同运作、实现共赢。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