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疫情下大阪齿科大学与国内各界相守相望彼此助力
2020年08月03日 11:0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岁寒知松柏 疫病显真情——新冠肺炎疫情下大阪齿科大学与国内各界相守相望彼此助力

  川添尧彬理事长·学长,方一如教授及中国留学生学友会部分成员与感谢礼品合影

  2020年对全世界人民而言,都是艰难的一年,无情的新冠疫情以及其带来的影响,席卷了地球上几乎每一个角落。随着全球疫情迅速蔓延,日本国内疫情也愈发不容乐观。从四月起,各都道县府也纷纷宣布进入紧急事态。

  在疫情趋于严重的第一时间,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昆明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遵义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福建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等民间团体和个人,向我校捐赠来大量口罩、额温枪、防护面罩、中药等物资,缓解了燃眉之急,可谓雪中送炭。各防疫物资已第一时间分发到教职员与学生手中。

  方一如教授,石丸事务员与部分学友会成员整理感谢礼品

  方一如教授,石丸事务员与学友会部分成员邮寄感谢礼品

  方一如教授,石丸事务员与学友会部分成员邮寄感谢礼品

  受到新冠疫情扩大的影响,中日间航班减少、机场的货物收发受到限制,运输变得十分困难。直到七月初,正常的中日快递往来开始恢复。大阪齿科大学为表达获赠防疫物资的感谢,由川添尧彬理事长·学长指示,国际交流部方一如教授组织,庶务课石丸事务员及中国留学生学友会的协助,于7月8日将感谢状与感谢礼品通过DHL,分批寄往共计16个国内友好学校团体及个人,以表携手共进,抗击疫情的友善情感。

  感谢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李主任、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张主任,及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副会长弓国梁医生在邮寄过程中的大力协助。收到感谢状与礼品后,各大院校纷纷回信表示,大阪齿科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珍惜与国内八大院校长期保持的友好紧密的交流关系,望继续共同为中日民间友好往来的桥梁添砖加瓦。

国内16所友好学校团体分享喜悦

  回想疫情伊始,正值全球华人共同期盼的最重要节日——春节。没有任何人能料到一场危及全人类生存的疫病,正在此时悄悄蔓延并暗流汹涌。几乎毫无防备地,国内疫情瞬间便到了最凶险的时刻——连一线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的需求都无法满足,尤其是发现疫情的震中武汉。所幸这一刻,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们在血脉力量的召唤下,怀着朴实但却强烈的情感,尽自己所能在当地筹集医疗防护物资并通过各种方式送回祖国,同时还有与中国保持着良好友谊交流的国家、团体、个人也纷纷向国内支援了急需的物资。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正是在这样的帮助下,中国才挺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并在基本控制国内疫情后,迅速向世界各国输出支援,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念与担当。

  早在疫情初期,大阪齿科大学根据川添尧彬理事长·学长的指示,在国际交流部方一如教授的努力协调下,第一时间联系日本森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筹集到了1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及350件一次性手术衣,于1月31日和2月6日分两次用EMS国际特快寄回国内援助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一衣带水的中日人民将相互守望共克时艰,在友好交往的坚持下必将最终取得“战疫“胜利。

  大阪齿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宣传部

  伍子欣

  2020年8月1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