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2020东京华侨华人少儿春节晚会获得广泛参与 盛况空前
2020年01月20日 16:20        稿件来源:旅日侨网

1月18日,东京华侨华人少儿春节晚会于日本东京举行。

晚会由华翼国际文化教育集团、株式会社亚洲太平洋观光社联合承办,日中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促进会、东京华乐坊艺术学校等协办,并得到了中国驻日大使馆、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等大力支持。

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等人出席了晚会。詹孔朝总领事发表了致辞,表示了对本次少儿春晚的期待与祝福,并呼吁大家关注除夕夜东京塔点亮中国红活动。

东京华侨华人少儿春节晚会是日本第一个少儿为主体的春节晚会,今年已是第二届。晚会旨在举办一场真正属于华侨华人孩子们自己的春晚,打造一个无论有才艺与否都有机会登台参与的春节舞台。日本和中国一衣带水,文化相通,在日华侨华人也已接近100万人。

日本经常举办各种主题的海外华人春晚,但却唯独没有以少儿为主体的春晚,尤其是居住在日本的华侨华人后代广泛参与的晚会。为了弥补这一空缺与遗憾,促进在日华侨华人后代对中国的文化认知,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加强对传统文化春节的了解,同时促进对于在日华侨华人少儿艺术才艺的挖掘、培养,提高对于少儿艺术教育的关注与普及度,主办方联合各大华侨华人团体联合策划了本次少儿春晚,并已成为了华侨华人关注度极高的春节活动的盛事之一。

本次少儿春晚与以往以专业演员为主的晚会不同,而是以东京居住的华侨华人少儿为主公开招募,演员们大都是没有经过才艺专业培训的零基础孩子,主办方根据报名孩子的人数与特点,现时创编节目。近150名参演人员,20位编导,60名志愿者,历经3个月的刻苦排练,才为大家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看着孩子们纯真无邪的笑脸,欣赏独一无二的表演,观众真正体验到了原汁原味扎根在日华人华侨团体自己的演出。

为了本次晚会,不仅孩子们刻苦排练,家长们更是积极配合,一直陪伴在孩子们身边,充分体现了家长们对孩子的爱与辛劳。

据悉,很多孩子由于出生在日本,在此之前对春节等中国的传统习俗几乎毫无概念,通过此次晚会的排练与表演,让在日华侨华人后代能够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认同,令很多家长都十分感动,无论身在何处,海外华侨华人都与祖国血脉相连。

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发表致辞

华翼国际文化教育集团董事长、东京华侨华人少儿春晚执行委员长何慧群发表致辞

开场歌舞:快乐出发

童谣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

诗歌剧:上下五千中国“年”

武术、民乐:少年强

合唱:明天会更好、手のひらを太陽に

少儿魔术

动漫舞蹈:次元之间

非洲鼓、拉丁舞:非洲风情

朗诵戏剧:神话

中国舞:初见敦煌

街舞:青春有你

亲子小品:动画传奇

戏曲舞蹈:梨园春色

你好TOKYO 2020

本次晚会的节目形式十分丰富,包含戏剧、魔术、舞蹈、武术、小品、非洲鼓等。最小的演员只有4岁,还有祖孙三代一同参加演出的趣事。晚会规模盛大,不仅有在日华人华侨团体的大力支持,日本青少年足球学校、日本舞蹈学校等日本团体也积极参演,更有中国国内的团体前来助阵。

中日两国各界友好人士与在日华人华侨团体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喜气洋洋的夜晚。 演出过程中,观众们被台上孩子们的童言童语逗得乐不可支,台下的孩子们也随着节奏摇头晃脑,现场成为了一片欢声笑语的海洋。晚会在迎接东京奥运的《你好TOKYO 2020》中落下帷幕,全场观众掌声如雷,提前为祖国献上新春的贺礼。

出席嘉宾

1,詹孔朝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总领事

2,颜安 东京华文教育协会会长、东京华助中心主任、 东京华侨华人少儿春晚艺术总监

3,刘莉生 株式会社亚洲太平洋观光社社长、多元文化会馆代表

4,潘宏程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

5,高原龙一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事务局长

6,林立 日本浙江总商会会长

7,王丰明 日本江西总商会会长

8,杨林 同源中文学校校长

9,侯艳妹 睦新中文学校

10,郭联辉 祥兴集团董事长

11,何慧群 华翼国际文化教育集团董事长、东京华侨华人少儿春晚执行委员长

12,小针丹 东京华侨华人少儿春晚常务委员长

13,韩晓清 日中新闻社长、香港卫视驻东京代表

14,程显齐日中商报社长

15,杨朴 华人周报社长

报道·摄影·排版:文竹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