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北京官媒:爱国爱港是香港社会主流 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市民心声
2019年08月08日 10:0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 北京官媒7日、8日发表多篇评论文章指出,在事关香港命运的重要时刻,爱国爱港力量要发挥维护香港社会稳定的中流砥柱作用,求稳定、求安宁是当前香港的最大民意,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广大香港市民共同而迫切的心声。

  将于8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爱国爱港是香港社会主流》。文章说,在这场“反修例”风波中,爱国爱港力量无畏无惧、挺身而出,以各种方式纷纷站到斗争的最前线,是维护法治、反对暴力、恢复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

  文章指出,香港的前途和命运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手中,广大爱国爱港人士要展现同舟共济的情怀和担当,团结一致、旗帜鲜明地反对暴力、抵制暴力。相信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在特区政府的带领下,香港同胞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让香港这颗东方明珠焕发光彩、永葆璀璨,让“一国两制”这艘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7日播发快评指出,经过近两个月的混乱与动荡,香港广大爱国爱港的民众已经清醒地认识到,任由“暴”和“乱”持续下去,只会把香港拖向危险的深渊。

  快评说,玩火者必自焚,该来的惩罚终将来到。所有参与暴力犯罪活动的人,包括幕后的策划者、组织者、指挥者,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遭到历史的唾弃。

  快评强调,香港不能无休止乱下去,香港700万同胞不答应,14亿中国人民也不答应。乱港分子不要低估香港社会守护法治、维护安定的强大信心和正义力量,也不要低估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统一,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中央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现的各种动乱。

  此外,7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评论文章指出,香港当务之急是制止暴力、维护法治、恢复秩序。香港警队是市民安全和社会安宁的守护者,每一个珍爱香港、关心香港的市民,都应继续坚决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依法惩治暴力违法分子。当然,制止暴力、维护法治,还需要每个香港市民对暴力和违法行为说不,并与香港警队通力合作,以实际行动捍卫香港法治基础和维护社会繁荣稳定。(完)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