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日本民宿法出台一年:民宿备案数增加8倍
2019年07月01日 15:08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中文导报讯(记者 孙辉)允许把住宅有偿给游客等住宿的《住宅宿泊事业法》到6月15日施行满一年。这一年间,日本民宿的备案数量稳定增长,同比增加近8倍。

观光厅的数据显示,民宿备案数量从新民宿法实施开始以来的2210件,逐月上升,截止到6月14日已达到1万7551件,同比增加7.9倍。但其中有1023件在这一年里“事业废止”,实际上有备案的民宿数有16528件。

从特别区、政令指定都市和中核市等行政单位来看,备案民宿主要集中在以下区域:东京23区5735件、大阪市2652件、札幌市2045件、京都市582件。

被称为日本史上最严格民宿法的《住宅宿泊事业法》于去年6月15日正式实施,当时, 不符合新法且未经登记的民宿曾遭到全面下架处理。

新法中对以短租为代表的民宿行业中存在的扰民、监管难等问题给出了明确规定。新法案规定,房东每年最多能将自己的房子出租180天,必须在当地政府机构注册并受当局监管; 如违反法令,将被勒令停业,不遵守法令者将面临6个月以下有期徒刑或100万日元以下罚款。

由于新民宿法要求严苛,曾一度造成日本民宿业急剧萎缩。去年6月, Airbnb上日本房源数量曾急速下滑了近80%,一度从6万多个房源减少至13800个。

不过,由于有着庞大的需求作为支撑,即便在严苛的法律规定下,日本民宿房源数量在新法实施一年后得以迅速恢复。

在新法实施之后,日本民宿行业随之大洗牌,严苛的规定淘汰了一批小型民宿经营者, 但短租业务合法化却为大型公司进入民宿市场创造了便利条件。

Airbnb方面表示,该公司在日本市场上的合作伙伴已经超过117家公司,这些合作伙伴将为Airbnb提供稳定的租赁或购买房源,用于短租。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