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孔铉佑大使亲切看望留日学人
2019年06月05日 15:3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兼兼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孔铉佑转任驻日大使,5月30日抵达日本东京羽田机场,赴日履新。6月3日,孔鉉佑大使在郭燕公使和公使衔参赞胡志平的陪同下,赴大使馆教育处视察,看望了在学在职的留日学人,并进行亲切交流。

  胡志平公参说,孔大使十分关心留日学人,在抵达日本之前就指示,希望尽早与留日学人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交流。

  孔大使表示,见到各位留日学子非常高兴,向大家并通过你们向所有留日学人送上来自祖国的问候和祝福。孔大使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和国际形势,肯定留日专家学者们在为国服务和促进中日友好方面所做的贡献,勉励青年学子学好本领,注意安全,健康成长,祝愿在学和在职的留日学人生活幸福,事业有成。

  在关东地区的学友会及后乐寮生委员会代表,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博士专家团、博士协会、教授会、防灾研究会、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等团体负责人和学者代表应邀出席。宋立水、薛明、马贵臣、宋志毅、赵新为、王勤学、鲁云、李想、葛宗涛、张书明、郑褚瑜、吴川、朱建荣、汪先恩等学者与孔大使叙谈。

  与孔大使的交谈中,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名誉会长郭试瑜博士回忆起当年鼓励他在内蒙治理沙漠的情景,赵新为博士介绍了春晖计划实施情况,马贵成介绍了防灾研究院合作情况。

  后乐寮代表、早稻田大学在读博士生姜骏表示,孔大使在百忙之中看望我们学生,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表示,孔大使是留日学人的老朋友,我们广大留日学人要当好民间大使以分忧,不断增进两国人民感情,促进中日交流。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