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爱心铺就公益路 五年精彩华妇联
2019年06月05日 15:3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

6月2日,日本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简称“华妇联”)在东京举行五周年成立庆典。

在能乐大鼓演奏家、人间国宝大仓先生演绎出的震撼鼓声中,庆典仪式拉开了帷幕。鼓声铿锵有力声声不停,生命顽强延绵岁岁不息。高频的鼓声仿若神秘的天籁之音,直穿灵魂深处,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全国政协委員、致公党中央常委、海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刘珂女士致辞道,六月盛开的紫阳花花团锦簇、芬香四溢,象征着中日友谊的美好希望,也象征着日本华妇联事业的青春和活力。华妇联自成立以来,致力于维护日本华侨华人妇女的权益,不断增强与日本各界妇女的友善交流,积极搭建与祖籍国各地妇女组织的交流平台,以大爱的情怀,为发展祖国边远山区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努力,展示了新时代旅日华侨华人女性的良好社会形象。多年来,致公党与华妇联交流联系密切,开展了诸多卓有成效和富有影响力的活动。致公党愿意继续携手华妇联,通过“致公女校”的服务平台,共同投身于公益慈善、爱心捐助,将侨心、侨爱奉献给偏远山区。

中国驻日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詹孔朝到场祝贺致辞道:妇女的“柔”在文化交流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华妇联已走过了五年,接下来的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好,成绩会越走越大。衷心祝愿华妇联不断成长,为侨界的团结,为家乡的发展,为中日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大家带上孩子和爱人,和身边的日本朋友,常回去看看,希望更多的朋友支持祖国的脱贫攻坚。

华妇联雪平圆会长发言,她首先感谢远道而来的贵宾,感谢侨团朋友五年来对华妇联的支持。随后总结了华妇联五年来的公益活动:在熊本地震后火速募集127万日元,送到熊本当地幼儿园;每年向西藏和云南的小学捐赠洗漱包和体育用品等活动内容。雪平会长深情地讲到华妇联的成绩与会员们的爱心、奉献心是分不开的,特别是有会员在母亲和姐姐在中国遭遇突发车祸住院之后,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仍一声不吭,飞回国又飞回来,默默地继续为五周年庆典的筹备而付出。华妇联凝聚着这样一批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热情四射的姐妹们,相信华妇联今后10年、15年、20年一定能够持续发展,争取成为在日本人人夸奖的、为中日友好做贡献的团体。

很多侨团代表也到场祝贺,川渝总商会会长贺乃和说:“对华妇联雪平圆会长这五年来呕心沥血的奉献表示敬佩,希望所有侨团像华妇联一样,有大的格局,会员紧密团结在一起,做公益之事,做扶贫之事,爱祖国,爱自己的家乡。”

华妇联五周年庆典到场的嘉宾还有:中国留学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日本校友会副会长迟泽准、陕西同乡会执行会长沈力、一般社团法人日本留学生交流会会长陈亮、亚洲花文化協会会長渕上昌子、日本高丝株式会社最高顾问大仓荣子等。主持人刘璇并宣读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的贺信。

华妇联各分会的会长们从日本最南端的冲绳到北端的东北都赶来祝贺5周年生日,这里有五年前筹备日本华妇联的发起人,也有近两三年加入的新锐力量,各地新老会长齐聚东京,共商大计。按建会流程,在庆典之前进行了换届选举,雪平圆连任华妇联会长,华妇联新一届理事成员集体登台,希望下一个五年团结一心,再接再厉,扬帆起航。

华妇联雪平会长向华妇联顾问王敏颁发了聘书。王敏女士是法政大学教授,在日华人学者文化第一人,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位被招入皇宫,受到天皇和皇后接见,受邀为皇室成员授课的在日中国人。王敏教授说,参加晚会,很受感动,感觉眼前一辆列车驶过,列车奔向中日友好的新纪元。列车上有一节车厢特别绚烂,这就是华妇联团队,希望今后永远不脱轨、永远朝着正能量、更加灿烂的方向迈进!

在庆典仪式上,还举行了慈善捐助活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日本校友会特意在会里发了倡议书,祝贺华妇联成立五周年,同时希望通过华妇联将人民币47,860元善款,捐助给云南和西藏山区的孩子们。路雅鞋业有限公司,同样非常认可华妇联的慈善公益行动,专程在五周年这一天赶来,捐助云南妇女儿童生活用品100万日元。

五周年庆典最后是轻松幸运的文艺表演及抽奖环节。旅日歌唱家钱文江,同时也是华妇联会员姐妹之一,她深情歌唱《大阪Rainy Blues》,歌曲主旨“不忘初心”,唱出了华妇联秉承建会初衷,始终如一的作风与基调。一曲清唱《青藏高原》,高亢婉转洪亮,更唱出了女性的豪迈与奔放。阿咪哒静心中心进行了汉服表演—汉韵禅舞·汉服秀。

抽奖环节,晚会的幸运宠儿不断涌现,上台领奖者的如花笑靥和越来越大的奖品将整个会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杨丽萍、朱银妹两位姐妹幸运地获得晚会最大奖——两部华为手机。

在大家欢声笑语的热烈气氛里,在大团圆的合影中,华妇联成立五周年庆典落下了帷幕。

虽然庆典结束,但华妇联用爱心铺就的公益路会继续前行。三千多名会员将始终团结在一起,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坚持非盈利做公益、努力为中日两国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伸出援手。

一位华妇联联谊会的会员说,华妇联为社会弱势群体送温暖,为社会不足之处填空,以涓涓细流办实事做好事,一晃五年,知行合一,持之以恒,难能可贵,值得称道。

五载爱心公益路

无我奉献共鼓舞

互助互爱交流增

在日娘家砥砺行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