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中国制造”气排球在日本风生水起
2019年03月22日 16:5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记者 孙辉) 排球运动对于大家而言绝对不陌生,而与竞技排球类似的还有一种体育项目,就是气排球,它是中国土生土长的一项群众性排球活动,一个纯粹的“中国制造”。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在华人教练袁磊的推动下,在日本已受到越来越多人青睐。前不久,袁磊与众多爱好者发起成立了日本气排球协会。

  袁磊,中国国家二级裁判。出身中国大连,幼年就学于辽宁省体校,入选辽宁省青年队,曾获得全国总冠军。16岁升入中国体育界最高学府北京体育大学,代表北体活跃于职业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来日后袁磊以教练、队员、裁判的身份活跃于地区排球界,曾获得川口优秀裁判受赏。作为职业运动员和教练员,她发现排球终究对技战术和参赛选手的各项素质要求非常之高,在平民百姓中推广普及有着一定的难度。后来她把目光落在了在中国颇有人气的气排球运动。

  她介绍:气排秋更轻柔,圆周比一般排球略大,重量轻,球体极其富有弹性,手感柔软舒适,不易伤人;更大众,由于球体轻柔和球场较小的特点,不需要比肩专业运动员的身体素质亦能感受到该运动的无限魅力;更快乐,集体性强,男女老少皆宜,且能同场竞技,共同协作配合,团结奋进,其乐无穷。 

  虽然日本轻气排球协会成立时间不长,这项运动已吸引了各年龄段、多国籍,约150名爱好者,其中约50名是常驻铁杆粉丝。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