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日本桐乡同乡会在东京正式成立
2018年11月24日 12:49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撰稿 葛静芳) 2018年11月18日下午,日本桐乡同乡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东京旦妃楼酒店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桐乡籍旅日乡亲从此有了交流感情、敦睦乡谊的“家”,桐乡、日本两地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也从此建立了桥梁纽带。 

  “古有梧桐,凤凰来栖”。桐乡因古时遍栽梧桐树,寓意“梧桐之乡”而得名。地处杭嘉湖平原腹地的桐乡,还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百花地面、文化之邦”的美誉。典型的江南水乡,孕育了勤劳、智慧和务实的桐乡人。桐乡乌镇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桐乡的知名度飘洋过海誉满全球。

  以桐乡市政协顾根梁副主席为团长的访日代表团一行,受桐乡市政府的委派,专程来东京参加桐乡同乡会的成立仪式。顾主席代表桐乡市委、市政府致辞,对日本桐乡同乡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热心支持家乡文化事业发展、积极牵头组织成立日本桐乡同乡会的晋鸥会长表示衷心的感谢。顾主席在成立晚会上宣读了桐乡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桐乡市归侨侨眷联合会发来的贺信,并赠送了桐乡书法家王晓峰先生题写的“我自爱桐乡”五个大字,寄望在日桐乡籍乡亲朋友齐心协力,凝聚乡情,为桐乡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大会选举在日著名侨领、活跃在文化艺术界的晋鸥先生为日本桐乡同乡会首届会长。晋鸥会长代表日本桐乡同乡会,对顾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日本桐乡同乡会的成立,为在日本的桐乡老乡搭起了一座交流的平台,老乡之间互相帮助,抱团取暖,分享成功喜悦,传递家乡发展的各种信息。广大在日桐乡老乡身在海外,心系家乡,将怀着一颗赤字之心,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日本桐乡同乡会的成立,为日本浙江侨团联合会增加了新的成员。日本全华联刘洪友会长、日本浙江总商会林立会长、日本浙江侨团联合会葛静芳秘书长、日本杭州同乡会孙国祥会长、日本湖州同乡会董晓艳会长等出席了同乡会的成立晚会,对桐乡同乡会的成立致以美好的祝愿。 

  在同乡会的成立仪式中途,桐乡市市委盛勇军书记发来祝贺微信:热烈祝贺!向大家问好,多回家看看并祝一切安好!另,实际上干脆叫“桐乡会”更简单。当天的成立大会,在同乡会秘书长杨晓红的主持下,在温馨而热闹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