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助力宁夏科技发展
2018年10月01日 17:2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 9月29日下午,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简称日本博士协会)在东京大学伊藤国际学术研究中心举行了座谈会,欢迎宁夏回族自治区访日代表团。

  日本博士协会副会长殷明博士主持了座谈会,名誉会长、神奈川大学教授张善俊博士代表葛宗涛会长致欢迎辞。张善俊说:日本博士协会起源于1996年,是当时一批在日本获取了博士学位的年轻博士们为了增进中日两国科技交流,提升在日华人的科技地位而成立的民间团体。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协会已经由最初40多名会员发展为600多名会员。会员的研究领域涵盖了工、理、医药学等几乎大多数理工科的领域和法学、文学、经济学等传统的文科领域。

  协会秉承“务实、创新、架桥、奉献”的宗旨,在北京、上海和北海道设立有地区分会和按专业区分的研究会,包括现代农业研究会、医疗保健研究会、精密工程研究会、医工光学研究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会、经营管理研究会和创新创业研究会。研究会经常不定期地举办一些学术讲座和普及性讲座,并经常性地和国内的大专院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并和国内一些大学的年轻教师共同申报研究项目。此外,协会每年还会举办一次学术年会,让不同领域的会员进行横断的交流与碰撞。

  日本博士协会支持创新创业,为国服务,特别为西部地区,为宁夏发展服务,博协会员参与”春晖计划”十多年来取得了很多的实际成果。我们非常欢迎以王主席为代表的宁夏代表团访日,期望合作愉快。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首先介绍了宁夏与日本交流的渊源历史、西部宁夏发展的大好局势。宁夏被誉为“塞上明珠”,连续16年GDP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宁夏在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先进的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6大板块发力,急需高层次人才到宁夏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宋世文、宁夏回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白玉珍副主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万学道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宁夏的人才政策和旅游资源,鼓励在日华侨华人优秀人才参与宁夏经济发展建设。走遍天下,最美还是宁夏。

  最后,双方举行了签字仪式,日本博士协会执行会长张书明博士与宁夏自治区代表团代表共同签署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开展人才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日本华人华侨博士协会明年将组团到宁夏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还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永生、宁夏外事办的李庆处长,宁夏回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副处长宋洁等访问团成员,日本博士协会部分在东京理事及部分专家学者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日本博协 事务局供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