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日本出租车将用滴滴提供叫车服务
2018年09月19日 15:2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中文导报讯 日本出租车巨头第一交通产业9月10日发布消息称,将与叫车服务“DiDi mobility Japan”合作,最快于9月内在大阪府内启动在中国广泛普及的智能手机应用软件(APP)叫车服务。

  今年7月,滴滴出行与日本软银公司在东京宣布成立合资公司,为日本本地居民和外国游客提供出租车叫车服务和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滴滴计划2018年秋季在大阪开始投入试运营,随后陆续在京都、福冈、东京等日本主要城市向乘客、司机和出租车公司提供服务。同时,滴滴大中华版客户端也将推出定制化的日本漫游功能,包括客户端内的中日文字信息实时互译功能和本地中文客服。

  第一交通向大阪府内正在运行出租车中约600辆分发平板电脑,如果旅客在智能手机上输入现在位置和目的地,最近出租车上的平板电脑就接到联络。据称还可以进行智能手机支付。服务启动前还将公开面向日本人的APP。

  第一交通社长田中亮一郎评论称:“为响应外国游客等需求,愿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

  软银公司总裁宫内谦此前表示:“选择中国企业的智能交通技术,因为我们非常欣赏滴滴卓越的创新能力。我相信合资公司会为日本的消费者及出租车公司创造新的价值。”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希望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和日本不仅带来新的增长,也帮助传统行业、包括交通产业通过数字化实现转型升级。滴滴期待着与监管部门和各界伙伴扩大合作,为建设亚洲可持续的智慧城市生态圈做出贡献。

  滴滴出行是全球最大的出租车线上叫车平台,如今为超过5.5亿用户提供着包括出租车、私家车到共享单车和外卖的多种按需服务。

  在日本,出租车的便利性获得很高评价,但是由于配车系统老旧,供需不匹配的情况不在少数。网约车服务在全球迅速普及,但在日本被当做“黑车”禁止。此前Uber于2016至2017年间在日本展开服务遭遇败北,日本国土交通省叫停的理由是Uber模式违反了日本的《道路运输法》,因为该法律对出租汽车的入市规则和驾驶员的资质有严格规定。由于难以在日本开展网约车服务,各家企业开始和滴滴一样,将技术活用于出租车配车服务。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