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北海道地震重创旅游业
2018年09月19日 15:1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记者 孙辉)北海道9月6日发生的6.7级强震已经导致40多人丧生。地震给当地旅游业带来重创,整体损失约达292亿日元。

  北海道政府9月15日公布统计数据称,地震发生后,道内住宿设施收到取消预约总计94.2万人,包括餐饮业在内旅游业整体损失估算达到约292亿日元。预计今后将进一步增加。

  上年度(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到访北海道的游客达到561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住宿客为1883万人。若地震的影响长期持续,可能会对日本政府及北海道推进的吸引外国游客政策带来影响。

  据北海道政府统计,有6.9万人取消了宾馆、旅馆等900多所住宿设施以及主题公园等观光设施的预定,2.2万人取消了渡轮、游船的预约,4000辆观光巴士也被取消。

  各类损失分别为,住宿设施117.25亿日元、观光设施2.5亿日元、渡轮、游船4000万日元、观光巴士3.74亿日元。除此之外,整体损失金额还包括交通费、餐饮及土特产等。

  自北海道发生地震以来,许多游客被迫改变旅行计划。据北海道政府介绍,不仅是在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地区,道内全域的访客均出现减少。据推测,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等外国游客取消行程的动向有所扩大。

  缤纷的七彩花田散落在田野间,北海道美瑛的知名景点“四季彩之丘”,现在正值鼠尾草盛开,却因为先前的地震,停车场空空荡荡;旭川市旭山动物园7日恢复了营业,但游客一天仅有两千人,去年9月共有14万人到访;在外国游客中非常有人气的“札幌啤酒园”9月份有1.3万人取消预订;阿寒湖温泉通过电影《非诚勿扰》被中国观众所熟知,据当地旅馆组合统计,9月份有8千人取消住宿预订,10月也有2千人取消预订;旅游热点定山溪温泉区酒店和其他住宿设施,几乎全在地震中受损,至少3万人取消那里的住宿预订;著名的登别温泉在地震后的短短4天,少了1.2万名游客;函馆的百万夜景也因为当地最大规模的火力发电厂受到地震重创,民众需配合政府节电,让夜景少了原本的壮观。

  同时,当地的一些大型活动也不得不中止或延期举行,对当地观光业无疑是雪上加霜。札幌市的大通公园原计划于7日举行一场大型美食活动。该活动往年约有200万人参加,但今年受地震影响不得不延期举行;原计划于8日开始举行的“函馆美食杂技”活动也已中止。

  另外新千岁机场虽已复航,却因为天花板、墙壁尚未修复,仍有170家土产店无法营业。

  北海道政府负责人表示:“地震过去没多久,仍存在到灾区旅行的抵触。大部分观光地并未受灾,希望能早日恢复正常。”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