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王培获院展“特待”资格 外国人首位
2018年09月19日 15:04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记者 孙辉)旅日华人画家王培的新作《天边》入选日本画最高级别展——“日本美术院第103回院展(简称院展)”,9月1日至17日该作品与“院展”其他作品在东京都美术馆展出。

  “院展”代表了日本画的最高水平,本届院展有502幅作品参赛,最终有266幅入选,仅有14幅作品入围奖励奖、2幅作品获得日本美术院奖。王培以中国儿童人物形象为主题的《天边》脱颖而出,获得奖励奖。

  王培称,作品是儿时回忆的一幕,表现孩子们对未来的向往与迷茫,也是一种自画像的表現。

  迄今王培的作品已第15次入选院展,4次获秋季院展奖励赏,3次获春季院展奖励。此次获得4次秋季院展奖励赏荣誉后,被推举为“特待”资格,院展参赛者资格分为同人、招待、特待、院友、研究员,王培是第一位获得“特待”资格的外国人。

  现为爱知县立艺术大学非常勤讲师、日本美术院院友的王培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毕业后于1998年来到日本,两年后她考入了广岛市立大学大学院艺术研究科,开始正式学习日本绘画。王培在继承日本传统技法的同时,大胆地运用了现代绘画的观念,使作品让人既有怀旧情结,又有时代特点。王培独辟蹊径的创作之路受到日本画界的认可。

  王培介绍,日本画用的颜料和敦煌壁画是一样的,中国叫“岩彩画”,中国使用矿物颜料作画的方式,在历史上更曾处于主导性的位置,但在宋代因为水墨画的兴起,这种画法被人忽视。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