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张亮麻辣烫在东京刮起“麻辣旋风”
2018年09月19日 14:4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中文导报讯(记者 尤锡川)麻辣烫是一种源自于川渝地区的特色小吃,无论蔬菜还是肉类,均串以竹签放入翻滚的红汤中煮熟后取出食用,故又名串串香。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人们对食物品质的追求愈发强烈,传统麻辣烫的经营方式与用餐模式弊端显现无遗。于是店堂干净卫生、服务优良到位的新派麻辣烫,逐渐被消费者所肯定。近年来,一家名叫“张亮麻辣烫”的黑龙江餐饮公司,作为新派麻辣烫的代表,将小小麻辣烫开遍中国,大有赶超川渝之势,书写了同类餐饮行业的新篇章。

  2016年3月,位于新大久保的中华餐饮店胡家小馆,正式把这一中国畅销品牌引进到日本。两年时间开设七家分店,“张亮麻辣烫”在东京刮起“麻辣旋风”,可谓一时无两。

  9月13日下午,记者带着对麻辣烫在日本发展状况的好奇,来到了刚开张不久的“张亮麻辣烫”高田马场店。进入店中发现,虽然不是饭点,但仍然有许多客人坐于其间大快朵颐,感受麻辣烫带给自己的别样体验。

  “张亮麻辣烫”的店铺负责人徐梦对记者讲道,创业之初,胡家小馆的运营团队首先看准了东京华人华侨比较集中且呈现出年轻化的特点,然后在国内对各种麻辣烫进行试吃选择,才决定将 “张亮麻辣烫”带到日本。总店刚开张时因为利用既有的胡家小馆店铺,所以并为遇到太多阻力。但是等到筹备分店时,情况就截然不同了,第二家店店址被选择在有“东京中华街”之称的池袋,众所周知池袋寸土寸金,想找到合适门面相当困难,最终池袋店选在了一栋商业楼的7层。凭借着运营团队的努力及对产品的自信,坐落于7楼的“张亮麻辣烫”池袋店月营业额一举突破650万日元,时至今日销售额仍保持平稳增长。

  徐梦继续介绍道,“张亮麻辣烫”与其他店相比优势在于菜品多样,可选择的食材达近90种,像油条也能放进汤底烫食,在池袋店卖得特别好。还有肉类、蔬菜、豆制品、菌类、面类等合理搭配,让麻辣烫本身更加营养健康,符合现代人的消费理念。其中,牛筋面、草虾仁、“鱼包蛋”夹心鱼丸都深受顾客欢迎。

  至于汤底,“张亮麻辣烫”日本分店也有过人之处。据了解,较传统相比,其独创的大骨草药奶汤,在充分保留了骨肉高蛋白营养成分与香浓的基础上,再配以中草药、日本优质奶粉调配,使高汤辣而不躁、香而不腻、甘淳可口,滋味更甚以往。

  再者,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对麻辣烫味型的需求,食客可以选用“张亮麻辣烫”提供的“蒜蓉”、“白糖”、“小米辣椒”、“酱油”、“辣油”、“芝麻酱” 、“芝麻油”、“陈醋”等免费自助调味料搭配出适合自己口味的蘸碟或汤底。“辛、辣、酸、甜、香、醇、鲜”, 七味俱全,稍花心思便能自创一格,谓之变化万千。北京涮羊肉芝麻酱、川渝火锅蒜蓉芝麻油,是否真正的吃货,调个蘸碟或汤底立马见分晓。

  在价格方面,汤底330日元包含一款面食(牛筋面等),再加任意三种单品为99日元的配菜,也就是说仅用700多日元即可享受一份“张亮麻辣烫”。

  徐梦告诉记者,记得一名女孩家住横滨,每天打工下班必定在池袋吃碗麻辣烫果腹再急急忙忙坐晚班电车返回住处,对自己触动很大。另外,店里还常常接到来自北海道、九州的华人华侨打来订餐电话,希望邮寄麻辣烫。基于以上原因,运营团队准备计划将新店开到全日本,这样就可以使得远离东京的朋友都能够尝到原汁原味的“张亮麻辣烫”。

  目前,拥有新大久保店、池袋店、高田马场店、西川口店、川崎店、大阪店、名古屋店的“张亮麻辣烫”仍在不断地扩张着自己的经营版图。

  “张亮麻辣烫”每一位员工,会努力地做好每一碗麻辣烫,让您来到店里时尝到家乡的味道”,徐梦与同仁通过《中文导报》向广大美食爱好者发出了最诚挚的邀请。

  那么,今天您不来一碗麻辣烫吗?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