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天童禅寺方丈诚信法师一行访日交流佛教文化
2018年07月26日 16:22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撰稿 一鹏)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2018年7月22日至26日,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法师一行赴日本开展佛教文化交流活动。

  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两国佛教同根同源,一脉相承。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日本佛教界多次组团赴甬访问,宁波市佛教界也先后多次赴日访问交流,双方在法脉传承、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7月23日清晨,诚信法师一行拜访奈良东大寺,受到东大寺狭川光俊住持的热情接待;中午,诚信法师一行拜访了天台宗日本大本山比睿山延历寺,受到小堀光实执行代表的热情接待。

  下午,诚信法师一行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参访,受到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刘磊的热情接待,双方座谈交流,刘磊总领事对大和尚在促进中日佛教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诚信法师向刘磊总领事赠送宁波五大寺院的邮票纪念册。

  宁波市海曙区民宗局副局长周国平,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五磊讲寺方丈宗立法师,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观宗讲寺住持印超法师,宁波市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七塔禅寺副监院常明法师,中国佛教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艳军,梁皇寺监院智良法师等陪同拜访。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