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全日本华人花艺协会第五届花展美不胜收
2018年05月17日 09:57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

中文导报讯(记者 杨文凯) 以“華”为主题的全日本华人花艺协会第五届花展,5月9日-11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5月9日下午举办了开幕仪式,花艺协会袁中会长、文化中心石永菁主任、全华联刘洪友会长,和协会会员、花艺学员、花艺爱好者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花艺协会第五届花展,由全日本华人花艺协会、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中国驻日大使馆文化部、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中文导报社提供后援。展出花艺作品涉及池坊、小原流、草月流、龙生等各种流派,还包括日本插花、欧式花艺等,美不胜收。当天,张晨、黄娟主持了开幕式。刘洪友现场书写了“華”的主题看板,学员们举行了手捧花走秀,展示了美与时尚的结合。

袁中会长在致辞中介绍称:全日本华人花艺协会成立于2005年5月,历经13年的发展壮大,现为日本成立最早也是最大的华人花艺花道文化交流团体。以插花艺术交流、陶冶情趣、美化生活为目的;集各大流派之特点;为中日两国花艺界搭建友好交流的桥梁;为本会会员提供花艺研究、学习、宣传、协调、联络等服务,也为在日华侨华人提供文化艺术交流和联谊活动的平台。

据了解,会员中有屡获日本花艺比赛大奖的优秀花道花艺修习者,也有刚刚入门的业余花艺爱好者,还有多位会员学成回国,在中国传播日本花道和花艺,正真担负起日中花道花艺文化交流使者的重任。

全日本华人花艺协会“和”而“不同”。“和”,源于大家对花草和花艺由衷的热爱;“不同”,则指既有修习池坊、小原流、草月流、龙生派等古典花道、沉醉于日本传统文化与美学的花友,也有学习日本花艺设计(简称NFD)、MANAKO花艺设计、日本艺术插花,MAMI花艺设计等美式欧式花艺、崇尚现代设计的花友。正是这些差异赋予了协会精彩纷呈的特质。

本次花展,时值“暮春之末,初夏之始”。新绿的五月正是用百花来谱写初夏美好的时节。在这美好的春日夏阳中,举办了以“華•はな”为主题的第五届花道花艺作品展。自2008年全日本华人花艺协会举办了第一次花展起,距今正好十年。“華”字既指“华”又同“花”的日语发音,为“か或はな”,寓意着协会华人的心愿,相聚东瀛开花结果,以花结友,促进中日友好。

在5月9日开幕式上,进行了花道流派介绍,举行了“捧花秀”表演;5月10日举办花艺制作体验和表千家茶道体验。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