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新闻
梁适书法翰墨凝香:东瀛尽展女性书家风采
2018年04月19日 08:43        稿件来源:中文导报
/

  中文导报讯 2018年4月13日下午,由株式会社尚承国际策划、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部协办的“翰墨凝香——梁适书法作品展”,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国驻日大使馆文化参赞陈诤先生、日中友协全国本部常务理事永田哲二先生、日中友好会馆文化事业部部长赵平先生、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主席晋鸥先生、日本徽商协会会长张书明先生等各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同梁适女士一同参观了展览作品,对其作品进行了高度评价。

  陈诤参赞指出,中日文化交流是中日两国友好交往的重要媒介,本次梁适所展示的作品,体现了她近年重要的创作思想,同时,也期待梁适今后能常到日本来,与日本的书家、学生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日本得到更进一步的传播。

  赵平部长在参观完展览后表示,近年来到日本进行文化交流的书家有很多,但是女性书家少之又少,梁适此次日本之行,非常有意义。他还指出,梁适作品中吸收日本传统书法的元素,有自己的风格。他相信,此次展览会吸引更多的日本观众。

  晋鸥主席代表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对梁适书法展表示了祝贺。作为梁适的同乡,晋鸥先生从专业的角度对梁适的作品进行了中肯的评价。他认为,梁适作品既有江南女性的婉约之美,又有北方的磅礴大气,是不可多得的青年书家。

  展览期间,梁适作品吸引了众多日本民众参观,并对其作品进行一致好评。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日本中华总商会  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  东京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工大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千叶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复旦大学日本校友会  理化研中国学者会  首相府邸  日本驻华大使馆  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  中日交流心连心  日本文化中心  日中友好会馆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  日中友好会馆  共同网  日经中文网  朝日新闻中文网
会社概要 广告募集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3 - 2015中文产业株式会社 版权所有